铜仁拼团购房13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多房企完成销售目标 年底销售速度放缓

发布时间: 2013-12-09 10:35: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销售行情

529次浏览


近日,多家房企发布本年度11月份销售数据,大部分房企都实现销售业绩同比上涨,其中,融创、碧桂园、华润等房企已经完成今年销售目标。业内分析认为,相对宽松稳定的政策环境、旺盛的市场需求,是房企销售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由于销售目标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部分房企推盘速度表现放缓。

多家房企已经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目前,各家房企仅剩下最后一个月的销售时段。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末,恒大、富力等25家房企发布了11月份销售数据,共计销售金额达到9276亿,同比涨幅为35%。

记者从房企业绩公告中发现,大部分企业都实现了业绩增长。其中,恒大地产11月份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71.1亿元,1-11月份期内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人民币983.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460700平米,较2012年同期分别增长16.3%及2.4%。据了解,截至目前,恒大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98.4%。同时,富力地产1-11月累计销售金额约为375.12亿元,同比上升21%,完成全年任务的近九成。

剩下的一个月里,接近完成销售任务的恒大、富力等房企还需要做最后的冲刺,而对碧桂园等房企来说,最后一个月无论销售情况如何,都已经是旱涝保收。12月5日下午,碧桂园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首十一个月,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967亿元,同比增加130%,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4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轻松超越62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成为继万科、中海、保利之后,即将跨入千亿军团的房企。”

另据链家地产数据称,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房企还有融创、华润置地、瑞安房地产以及旭辉地产。其实,早在10月底,碧桂园、世茂地产、中骏置地等多家上市房企就已经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为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3年相对宽松稳定的政策环境、旺盛的市场需求,使得推盘的新项目去化率较高,是房企销售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11月份房企销售进度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从以上多家房企的环比数据来看,经过“银十”的销售高峰后,11月销售进度有所放缓。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分析原因认为,“金九银十”销售旺季过去,需求有所回落。另外,接近年末,大部分销售目标完成,推盘有所放缓,也影响了需求的释放。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表示:“11月房企销售放缓,大部分是主动刹车,绝大部分房企在前11个月已经接近完成任务,在最后2个月就不会出现往年的冲刺预售的现象,预计11-12月大部分房企很可会放缓供应。另外部分城市最近出台的限价等政策对房企增加供应量也有影响。”

业内所提到的房企销售放缓,从11月份城市销售数据或许可见一斑。中新网房产频道从北京市住建委及相关机构数据得知,11月份北京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网签量为7370套,环比下降21.3%,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4030套,环比下降33.07%。另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份上海、杭州等城市成交量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降。

房企资金充裕 拿地积极

与住房市场销售放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土地市场持续火爆,开发商拿地动作频频。中新网房产频道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看到,11月份北京共实现土地出让34宗,住宅用地为18宗,实现年内单月成交新高。

另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成交的34宗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432.4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407亿元,环比上月分别增长189.6%、381%,并且三项指标均创下今年以来的月度新高。据了解,房企拿地热情高涨与住宅销售良好不无关系,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今年住宅市场好转,大量项目的热销,使得大量房企具备了储备土地所需的资金实力,这也是今年出现土地成交热潮的直接原因。

土地热销的局面不仅出现在北京,上月29日,据新华网报道称,时近年底,各地楼市在调控之下逐渐遇冷,但土地市场依旧火爆。29日,上海、合肥两地的土地出让竞拍,均创下年度单价纪录。为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调控城市年底大力推地,2014年也将加大土地供应,将引来品牌房企对于优质地块的争夺战,“”现象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 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