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6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从20周年庆许家印致辞解读恒大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 2016-06-29 09:45:34

来源: 城市快报

分类: 房产时评

278次浏览


6月26日,来自全球1800多位政府代表、各界精英、国内外金融大佬齐聚广州(楼盘),参加恒大集团迎来成立20周年庆典。当天,恒大举行了包括发展成就展、庆典典礼、文艺晚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新世界集团主席郑家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中银香港总裁岳毅、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等各界精英以及全国众多媒体嘉宾共1800多位出席活动。

许家印致辞回忆创业艰辛

许家印在当天庆典上的致辞回顾了20年跨越发展的历程,1996年创立恒大,内外部环境严峻,白手起家,瞄准房地产,抓住当时即将取消福利分房、实现住房商品化的机遇;首个项目的销售策略;2006年房地产即将进入全国范围的黄金期,开始全国拓展;以二三线城市为主要拓展方向,成功抢占了刚需这个最大的市场;抓住国际资本市场的机遇,2009年成功上市,实现国际化发展;果断实施多元发展战略。一步步走来,每一步的成功可以看出许家印的才智及过人的胆识。

谈到20年来取得的成就,许家印表示,恒大20年的跨越式发展是令人瞩目的。从零开始艰苦创业,三年即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首个项目两售罄获第一桶金;三年完成从广州到全国布局,十年完成180个城市的拓展,企业规模第一,年销售规模超3000亿元;两年完成多元化布局。这样的发展速度及规模果然可谓首屈一指。

在获得了成功之后,恒大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5年解决就业130多万人,平均每天向国家纳税一个多亿元; 20年捐款超过28亿元,无偿投入30亿元结对帮扶毕节(楼盘)大方县。

独特运营管理模式

保证高速发展

恒大用了20年发展成为如今的规模,企业掌舵人许家印拥有独到的经营和管理智慧。他在致辞中表示,从成立之初恒大就确立并贯穿20年的企业精神、工作作风和企业宗旨,确保了团队的战斗力;塑造了恒大员工队伍拼搏、奉献、执行力强,业内闻名;恒大的员工队伍是实现恒大稳健快速发展的根本。

从恒大成立开始,许家印就明确“民生地产”的发展定位,让利于民。针对不同阶段实施相应的发展战略,实施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并每三年制定一个“三年计划”,确保了企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在管理和运营方面,独特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标准化运营模式、民生地产的产品定位,确保了产品质量,有效控制成本,确保了企业规模和品牌的快速发展。

另外,近年来,恒大多元化布局速度加快。在多元化拓展方面,恒大进入了与老百姓(603883,股吧)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等领域。恒大已经成为了集地产、金融、互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及农牧为一体的企业集团。

许家印在成立20周年

庆典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恒大集团成立20周年庆典。在这个喜庆而特别的日子,首先,我代表恒大集团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经过20年的高速发展,恒大已成为集地产、金融、互联网、健康旅游、文化体育及农牧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超过7500亿元,年销售规模超过3000亿元,员工人数86000多人,在全国180多个城市拥有地产项目500多个,解决就业130多万人,平均每天向国家纳税一个多亿元。

1996年6月26号,也就是20年前的今天,恒大在广州注册成立。我们从零开始,七八个人,挤在不到100平方米的民房里办公。当时广州已有2000多家房地产企业,又赶上了亚洲金融风暴。面对这样的艰难处境,我们迎难而上,开始实施我们的“规模取胜”的发展战略及“艰苦创业 高速发展”的第一个“三年计划”,同时确立了“艰苦创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恒大企业精神、“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的恒大工作作风、“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的恒大企业宗旨。

我们开发的第一个楼盘是金碧花园。当时,没有钱买地,是从银行贷款500万元,支付了土地定金。首期没有钱开工建设,是靠施工单位带资达到销售条件。为了公司起步发展,我们以每平方米2800元的亏本价开盘,两个抢购一空,实现销售额8000万元,获得了公司起步发展极其宝贵的第一桶金。

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到2006年,公司已跻身中国房企20强。我们审时度势,开始实施我们的“规模+品牌”的发展战略。当时,恒大开始从广州向全国拓展,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控制成本,满足公司高速发展的需要,在管理方面,我们确定了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在运营方面,我们采用了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在产品定位方面,我们确立了带装修交楼的民生地产战略。经过几年的拼搏,我们实现了“拓展全国 迈向国际”的第四个三年计划。到2009年11月5日,恒大在香港成功上市。目前,恒大已进入“多元+规模+品牌”的发展战略阶段,正在实施“夯实基础 多元发展”的第七个“三年计划”。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恒大2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

恒大20年的辉煌与荣耀,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多年来,你们为了公司,亏欠家庭常年无休,工作中,不知道你们承受了多少压力,付出了多少艰辛,是你们用无数的心血和汗水,才换来了恒大的今天。为了恒大,你们失去太多太多,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家人!

恒大将开启新的征程。我坚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恒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huangro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