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23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北京5宗住宅用地入市交易 部分将建自住房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16-09-30 10:36:36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土地市场

157次浏览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获悉,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当日发布了5宗住宅用地的出让公告,共涉及土地面积约34.9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71.1万平方米,5宗地块的起始价总额达166.1亿元。

部分将建自住房公租房

本次出让的地块中,有4宗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永丰产业基地(新)内,共涉及土地面积约29.7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为57.6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的HD00-0401-0146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将集中建设5.5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住房和3.6万平方米公租房,最大套型面积90平方米,销售限价3.5万元/平方米。创造了北京自住房历史的最高价。而据克而瑞北京机构数据显示,该地块所在的西山板块目前的成交均价也在3.5万/㎡左右。

其他3宗位于海淀区的用地建筑规模约48.5万平方米,用途以住宅为主,配建部分商业面积,其住宅部分将执行“90/70”政策,即新审批、新开工的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为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此外,还有1宗住宅用地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兴华大街,土地面积约5.2公顷,建筑规模约13.5万平方米,其住宅部分也将执行“90/70”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6年来,北京只出让了7宗住宅用地,合计供应105万平米,但实际其中商品房住宅面积只有38.99万平米。而与之相比,截至今日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超过2000亿,但供应量却刷新历史最低值。

刚需家庭购房机会增加

本次北京出让的5块住宅用地备受关注,市规划国土委表示,本次出让的住宅用地实现供应后,既有利于补充西北旺区域配套不足的短板,促进城市功能的完善,又有利于推进区域职住平衡,缓解北部地区交通压力。下一步,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将继续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以及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在增加刚需商品住宅有效供应的同时,兼顾满足改善性住宅需求。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曾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目前,北京的商品房市场供应结构存在着两极分化,增加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将对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供给结构的合理调整,给购房能力相对较弱的家庭选择的机会,以购买与其支付能力相当的住房产品。

责任编辑: zq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