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39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30家房企前9月卖房1.8万亿 或超速超额完成年目标

发布时间: 2016-10-22 13:43:14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销售行情

215次浏览


30家房企前9月卖房1.8万亿

继成功收获了“金九”之后,品牌房企们更是“联手”创造了历史上最耀眼的前三季度业绩。

从目前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企业来看,普遍的年度目标完成率均已超过80%,并且有多家企业已经达成全年目标。尽管各地新政来袭,但无论未来的市场走势如何,对于多数房企而言,超速、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或成定局。

超速、超额 全力收金

众品牌房企在意料之中收获了沉甸甸的“金九”。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8日,已有超过30家品牌房企公布了9月销售数据,合计销售达到2638亿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之前冲刺上半年业绩时的6月份单月数据,并且合力创造了历史上最高的单月销售额。

不少房企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碧桂园今年前9个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255.7亿元,同比增长166.69%。事实上,在9月中旬,碧桂园今年以来的销售额就已经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164%,稳居全国房企前三名。而融创中国日前也宣布,今年9月,集团实现新增预订销售金额156.2亿元,合同销售金额135.3亿元;到9月底,融创实现合约销售金额932.1亿元,同比增长95%,已经超过年初制定的800亿元销售目标。

包括首开、恒大、融创、招商、保利、远洋、雅居乐等品牌房企的公告均显示,其在前三季度的签约面积及销售金额方面均有大幅增长。其中,首开、融创等房企的签约或销售金额同比几近翻倍。

龙头易主 恒大“一哥”

连续多年的房企龙头之争,也在三季度末出现了戏剧性变化。

10月10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以下简称“恒大”)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1月份至9月份,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2805.8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3457.7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8115元,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17.9%、106.0%。

而根据早一天披露业绩数据的万科公告显示,2016年1月份至9月份,万科合计实现合约销售额2629亿元。这也意味着,截至三季度末,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已超过万科,终结了多年的“追逐战”,恒大成为“地产一哥”。

按照双方公告数据,恒大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超万科177亿,单月销售也连续三个月大幅高于万科,领先幅度分别达57%、141%和87%。据悉,恒大2009年销售仅303亿,万科同期634亿元,是恒大2倍多,此后数年,恒大开始奋起直追缩小双方差距,尤其在今年全速发力,并在9个月后实现了“反超”。

调控落地 后市回落

“如果房企不上调年度目标,前9月30家品牌房企已经平均完成年度目标的95%,这尚属历史首次。”某业内人士如是说。截至目前,30家房企公布了前9月销售数据。据第三方机构不完全统计,这30家房企前9个月销售额合计突破了1.8万亿,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76.3%,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而且从完成目标的情况看,平均年度目标完成率高达95.1%。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如果不是调控政策应声落地,房企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收割”仍将继续;但随着各地政策频出,四季度的市场环境将趋于平淡。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伴随着调控的深入,目前不少城市的新政已经开始显效,预计在四季度房企的供应量会明显减少。

“从集团层面来看,今年全年的销售任务已经完成,所以没有太大压力,等明年再说吧。”某知名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今年剩下的时间在各地的营销方面并不会有更大的动作。

责任编辑: wx8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