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67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离婚两年后 未分的按揭房就不能分割?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16:05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7次浏览


案例:小薇(化名)3年前与前夫诉讼离婚。当时双方共同出资买了一套按揭房,没拿到房产证,所以在离婚纠纷中没提分割这套房子。现房子的房产证办下来了,小薇提出分房子,其前夫却说因为已经离婚3年多了,按照法律规定已经超过两年起诉的时效,现在房子是他个人财产,小薇无权分割。

某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务部陈蕊伶律师指出: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八条之规定,离婚后,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财产未处理为由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分割的,经审查该财产确属离婚时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财产,人民法院应当依法予以分割。

案例中丈夫所说的超过两年诉讼时效指的是《婚姻法司法解释一》第三十一条规定的当事人在离婚后发现夫妻一方存在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行为,可自发现之次日起两年内请求人民法院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这一条是针对追究隐匿财产方法律责任的诉讼时效。读者小薇及前夫均明知该房产的存在,只不过双方在离婚纠纷中未对该房产作出处理,故不属于以上情形。

因此,小薇仍可向法院提起离婚后财产纠纷之诉,请求法院分割该套房产。

责任编辑: zq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