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59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恒大持股万科A超14% 耗资逾360亿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13:20

来源: 腾讯证券

分类: 行业动态

84次浏览


11月29日晚间,恒大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从11月18日截至11月29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透过大宗交易收购共50983万股万科A股,连同前收购,公司于本公布日期共持有15.53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截至本公布日期,本收购及前收购总代价为362.73亿元。

据11月29日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万科A今日出现3笔巨额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21亿元,成交数量为44044万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3.99%,成交价格为27.50元(较今日收盘溢价逾5%)。

值得关注的是,买方营业部均为国泰君安广州黄埔大道营业部,对应恒大披露的持股数,此席位应为恒大买入。8月15日,该营业部曾买入万科A7.27亿元,当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15日,恒大购买145.7亿元万科A股股份。

此次卖出方席位分别为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上述营业部卖出股份数分别为2.43亿股、1.72亿股和2518.15万股。其中,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为证金公司四大“御用营业部”之一。

另据公开信息,国家队目前压在万科A的筹码或至少在3%以上。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三季度,证金公司持有万科3.19亿股,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379.6万股,合计比例3.01%。

值得一提的是,证金公司曾于二季度减持万科1115.59万股。不仅如此,不久前,国家队“御用营业部”亦通过大宗交易买卖万科A股票。11月9日,中国银河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以21.80元/股的价格分两次卖出万科A18.11万股、19.80万股,交易价格较当天收盘价折让17%,累计套现826.44万元,接手方则为国都证券交易单元。而中国银河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在11月3日也卖出19.83万股万科A股票,交易价格为22.41元/股,接受方营业部同样来自于国都证券。

责任编辑: lb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