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18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十余所名校将进驻城市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05 10:26:48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8次浏览


十余所名校将进驻城市副中心

市教委拟出台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规划,整体提升通州教育质量,带动北三县协同发展

除了目前已经引入通州办分校的四所名校,未来还会有十多所优质校陆续进驻。日前,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深化改革促发展·一把手访谈”采访中透露,目前市教委正计划出台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规划,加强通州全区整体教育质量和水平,并辐射北三县,实现协同发展。

优质中小学、幼儿园陆续进驻通州

12月3日,刘宇辉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北京市正计划出台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规划,将通过多种方式,整体提升通州全区的教育水平。

“一方面是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他说,目前有四所优质校(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中)通过名校办分校的方式落户通州,均为一个法人一体化办学模式,而未来将有十多所优质中小学、幼儿园陆续进驻。将加强通州全区整体教育质量和水平,同时辐射北三县地区,实现协同发展。

刘宇辉说,通州也是北京市整体推进教育优质均衡的重点区域之一,“从北京市内部看,教育资源不均衡体现在城乡差距大,但是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很大”,他表示,要改善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除了改扩建校舍等硬件建设外,还要保证教师待遇。

将采取三种措施破解“入园难”

受全面二孩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北京市原本紧张的学前供给又增加了压力。刘宇辉说,目前北京市教委也在研究如何提供充足的,具体有三种措施: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挖掘潜力;增加公办园数量;鼓励社会力量办普惠制幼儿园。

在基础教育方面,刘宇辉说,过去几年中,市教委已经通过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校办分校、城乡一体化学校;整合区域教育资源,采取“制”、“一校多址”、“教育集团”、“教育集群”、“协作区”、“联盟组团”等方式,实现存量盘活,增量推进,拉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广覆盖。

同时,还推动26所高校对口支持56所附中附小建设,市、区教科研部门对口支持30所中小学发展,让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

另一方面,推进完成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后续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竣工项目150余个,增加13万个左右。

■ 焦点

公开每名学生入学情况

刘宇辉说,在化解择校热方面,市教委近年来启用的全市统一的小学和初中两个入学服务系统,已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通过“共建”入学方式、进一步规范特长生入学工作,并要求各区公布学校的服务片区等措施,做到了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生的入学情况都公开透明。

其间也在加强学籍管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建立新生学籍,杜绝二次流动。并制定下发15条禁令,要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以身作则,斩断违反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的利益链。

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率逐年提高。2016年小学、初中就近入学比例分别达到94.50%、90.68%,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 zq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