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6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贵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降雨就地利用

发布时间: 2017-06-24 09:49:42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34次浏览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通知,切实加快推进贵州省海绵城市建设。按照通知总要求,贵州将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70%以上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到2017年底,完成贵安新区海绵城市建设国家试点工作,同步推进各地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条海绵型示范道路、100个海绵型示范公园绿地、100个海绵型示范小区和100条生态景观示范河道,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通知要求,要严格城市蓝线、绿线管理,恢复或保持坑塘、河湖、湿地等水体自然形态和连通,禁止填湖填河造地、截弯取直、河道硬化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建设行为,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自然本底。

同时,城市规划许可和项目建设审查审批,必须把雨水收集利用、可渗透面积、蓝线划定与保护作为前置条件;老城区要以解决城市内涝、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体治理为突破口,推进区域整体治理,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推广使用屋顶花园、下凹式绿地、人工湿地和雨水收集利用调蓄池等低影响开发设施;人行道、停车场等须采取透水铺装,道路建设要合理使用渗水路面,绿化带及隔离带应因地制宜采用下凹式绿地、植草沟等形式。

通知要求,各城市要开展海绵城市示范项目建设,2018年底地级城市要建成一批示范项目。鼓励县城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在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基础上,贵州将结合地域、气候等特点,抓紧编制完善贵州省技术标准规范指导海绵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