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3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楼市“新常态”:卖房不用靠吼,买房基本靠守!

发布时间: 2017-09-21 11:50:25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5次浏览


历经这一年的调控洗礼,楼市的点滴变化正渐渐成为我们必须接受的常态化现实。过去的一年,你是长舒一口气还是追悔莫及?你的家庭资产是升值数倍,还是负债累累?下半年乃至明年的楼市走向究竟何去何从?

不知不觉,战战兢兢之中,成都楼市调控即将迈过1周年的门槛。2016年10月1日,成都首轮楼市调控开启。从此时开始,成都楼市进入一个“新常态”,谁也无法预料故事的结尾,哪怕剧中:

这一年,我们历经了限购、限售、限价、限贷,堪称史上最密集的楼市调控期;

这一年,我们遭遇了漫长排队、捆绑车位、全款优先的“买房奇遇记”;

这一年,我们还见证了人才公寓、学历落户、存量领先的楼市新时代。

历经这一年的调控洗礼,楼市的点滴变化正渐渐成为我们必须接受的常态化现实。过去的一年,你是长舒一口气还是追悔莫及?你的家庭资产是升值数倍,还是负债累累?下半年乃至明年的楼市走向究竟何去何从?

楼市新常态:拿地越来越难 房企越做越大

2017年,在政策严控和市场分化的背景下,集中化和品牌化成为市场的主旋律之一。整个行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百强和十强对于行业的垄断程度越来越大,到了2016年,十强和百强的市场份额已经分别达18%和44%。

来自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看,2016年,25家全国品牌企业2016年销售额均值同比增长54.3%,市场份额为24.1%,较2015年提高3.1个百分点。聚焦到前十的品牌房企,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达58.5%,市场份额上升至18.6%,比上年提升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在土地市场,也已成为大房企的攻城略地的主战场。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前5月,拿地最多的30大房企拿地总金额超过6685亿(只计算招拍挂部分,不考虑权益分配),同比上涨62%。而拿地的房企里面,绝大部分为大型房企。其中,拿地金额在300亿以上的就包括碧桂园、保利、恒大、中海、龙湖、首开、万科、华润等。

对于房地产商的未来,有专家预测,未来房地产甚至有可能只有一两百家公司或者项目公司,而前十强会吃掉整个市场50%的份额。未来,这些巨头是抱着房地产开发一条死守下去,还是积极布局新兴市场?中小企业的发展路径又在哪里?我们将采访目前成都主流开发商的操盘者,让他们来谈谈成都的楼市未来。

楼市新常态:你是赚到了 还是没买到

淡季不淡,旺季不旺!曾经的金九银十,在当前史上最严调控期内,似乎显得有些司空见惯。一边是买房的资格越来越严,全款、验资等筛选客户的过场越来越多;另一边是在售楼盘少的可怜,10年前红极一时的排队买房、摇号选房似乎一夜之间又死灰复燃。

动辄百万全款买房,放眼都是一个个拥金百万“行走的人民币”,过去趾高气昂一掷三套的土豪感觉不再,如今反倒还要忍受置业顾问的爱理不理和呼朋唤友拼关系的各种帮忙。

在很多地产人的眼中,本轮调控与历史周期上调控大有不同。过去十几年房地产调控中,核心仍然是把房地产作为经济发展和GDP增长的工具。但这次调控是要让房子回归到住的本质。

但是,我们也看到,房地产市场呈现多重“新常态”:

首先是房价,由于政府限价等调控手段出台,热点城市的新房价格低于所在区域房价的约20%;其实是需求也有变化,由于预售证、网签系统等的把控,目前的成交规模难以反映市场的真实需求;一二手房市场也在不断地拉锯,新房很难买,二手房市场却由于较高的市场标价,成交非常萎靡;最后是土地和销售市场,尽管有不少从业者和操盘者对于销售市场的后市有诸多担心,但土地市场却异常火爆。

对于开发商来说,一边是要面临市场的自然整合、淘汰,一边更要面对宏观调控层面的整合。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一边在感叹房子难买房子好贵,一边又暗自窃喜着掰着小指算着自己的一亩三分房赚了多少。在这一波行情里,你最青睐哪家房企的楼盘?你入手的哪个楼盘收获颇丰?哪一家房企或物管的口碑最好?

楼市新常态:100平成标配 清水基本隐退

放眼目前整个市场上的住宅产品,改善盛行,带装修成风。

随着限购资格的愈发珍贵和房价的客观现实,一步到位成为越来越多工薪阶层家庭的居家理念。曾经六七十平米三房四房的“魔幻设计”早已退隐江湖,取而代之的是100平米以上符合一家三口、四口乃至三代同堂的改善型设计,更符合当前大众的居住需求。

来自中成房业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成都市场主力销售产品为70~100平米和100~130平米的户型,其中70~90平米刚需产品占比下降,同比去年下跌1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100平米以上产品月销售套数占比达46%,同比上涨16个百分点。

就在大户型成为市场主流的同时,清水房也渐行渐远。这一方面是开发商出于利润指标考核所增配的产品形态,但一方面也是国家近年来提倡住宅成品市场的必然。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带装修房,或许该成为你买房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相比两三年前的成都市场,面对高出市场2000~5000元/平米的单价,做带装修的开发商活生生将期房卖成现房,苦不堪言。如今,带装修成为时代的主旋律,一波波前赴后继、囫囵吞枣般买下各类带装修房的购房者,当下最可能的隐忧就是两年之后的交房大考。也不知道,两年后的你,是住进宽敞的大房庆幸自己当初的英明决断,还是在慢慢的维权路上。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