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03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央视:没房的注意 比房价涨跌更重要的事出现了

发布时间: 2017-11-02 11:45:23

来源: 央视

分类: 行业动态

61次浏览


房摇号了!这是继上海打响公正摇号第一枪之后,长沙也紧随其后,楼市迎来买房摇号时代。

长沙出台买房摇号新规

近日,长沙决定采取摇号购房,并发布《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的通知。

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供不应求的,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并提前3天发布公告。

开发企业需提前7天向公证机构提出公开摇号公证申请,并提交公开摇号的具体规则和方案等材料。同时,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后,应拿出公示后的准售房源进行摇号销售,于摇号3日前在销售现场(售楼部)发布摇号公告。

对于摇号排序,除生成与房源数量对应的名单外,还须生成房源数额30%的候补名单。摇号完成后,购房人依照排序名单依次选房,并当场签订认购书。如部分放弃选房或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而空出的房源,应依照候补名单按序替补。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公证摇号买房的政策,其目的是遏制投机炒作和恐慌性购买,消除卖方和中介的不当行为,让房屋回归居住使用的本源属性,保障普通市民购房。

买房为什么要摇号?

之所以要出台买房摇号政策,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限价,引起了蝴蝶效应。

一方面,限价导致了很多开发商疯狂捂盘惜盘,造成了新开楼盘大幅减少。另一方面,一手房被限价,而二手房政策却相对宽松,价格远超一手房,有些地方差价甚至能达到6000元/平米,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

所以,相对便宜的新楼盘一开盘,就遭到了民众彻夜排队疯抢。僧多肉少,新楼盘的数量并没有满足民众所需。另外,销售环节依然还存很多打擦边球做法,这种情况,自然引起了大家的强烈不满,抗议声不断。

摇号买房的政策,目的是缓解新房与可售房源及开盘销售房源供应不平衡。一定程度上可以暂时性起到控制供需关系矛盾恶化,防止出现疯狂抢房或者深夜排队买房,或者是房企花钱请人或找托排队买房的火爆假象。

上海、长沙之后,楼市摇号还有谁?

如今,不仅仅是上海、长沙。从天津到青岛、到西安、到郑州、到合肥、再到武汉、深圳,各大城市,普遍一房难求。

这些城市很可能会陆续跟上,开展摇号购房。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摇号很可能将成为一些城市的常态。

刚需或被误伤

楼市多变,对于刚需者来说,可能会被误伤。因为刚需族好不容易凑足了钱,结果极可能因摇不到签而望洋兴叹。

摇不到可以下次再摇,但更严重的是,你什么时候见过摇号的东西,价格降过。

而作为刚需族,目前更多祈求楼市的长效机制能够加快实施。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