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5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首通段开始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17-12-28 11:56:01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6次浏览


图为12月27日试运行中的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

12月28日起,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首通段(下麦西站至贵阳北站)开始试运营。12月27日上午,本报记者试乘1号线试运行列车,平稳、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当天,记者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起点站——下麦西站,只见现场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在为开通试运营作最后的准备工作。

1号线每个站点设置4个进(出)口,每个进(出)口设置5台自动售票机,同时还配备储值卡自动充值机;站内还设有云购票机,当乘客没有携带现金时,可手机扫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安检处旁边设有客服中心,乘客可在此兑换零钞、咨询乘坐轨道交通列车相关事宜。进站、安检、验票……完成一系列程序后,记者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列车。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所用车型为标准B型车,车身以白色、绿色为主色调,共有6节车厢,每节车厢宽2.8米、高3.8米、有效长度19.8米,预计每趟列车能搭载乘客上千人,最快速度达每80公里。

“亲爱的乘客,欢迎乘坐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本站是1号线起点站客提前做好准备……”车内双语广播响起,列车朝着首通段终点站贵阳北站方向驶去。

随着列车加速,车窗外风景一闪而过,而立在列车座椅上的矿泉水却屹立不倒,只有瓶内的水泛起细微的涟漪。

建设秉承的理念。这从车内拉环等细节可以看出:根据南方人的身高特征,1号线列车内的拉环高度设置为1.7米左右,方便乘客抓握;车厢内的报站显示屏可清晰显示1号线所有站点及行驶方向,让乘客随时了解站点情况;座椅下方设置有电加热器,哪怕是寒冬,乘客也不会感觉到座椅凉……

试运行结果显示,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从下麦西站到贵阳北站单程只需26,而同样的路程,搭乘公交不仅需要转车,时间最快也需要1个多。

“试运营初期,我们的工作可能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多提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虚心接受。”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孟又新说,下一步,轨道公司将认真总结,改进不足、提升服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实现1号线全线通车,提高通达率。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