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39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网购火车票不再“考智商“ 遵义重庆增开两趟普列

发布时间: 2018-01-08 14:15:28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2次浏览


网购火车票不再“考智商”

验证码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非热门路线无需图形验证

2018年春运火车票已于1月3日起正式发售,几天来,不少旅客发现购票过程中很少看到以前的图形验证码。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称,今年春运,广大旅客在12306官网和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85%的火车票已经不需要使用验证码了,旅客的购票体验得到提升。

今年铁路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2月1日——2月15日),节后25天(2月16日——3月12日)。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发布的《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互联网、电话等线上购票的预售期为30天,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线下购票预售期为28天。

据了解,从2013年起,铁路部门频繁升级网站验证码机制,图形验证码的种类逐渐增加,识别的难度不断加大。到2015年底,12306网站网购火车票图形码达到581种,涵盖天文地理、政治历史等诸多方面,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不少网友吐槽称“购票变为了考智商”、“奇葩物件不认识”……这一原本为防止抢票插件和黄牛党恶意购票的举措,却把很多真正要购票返家的旅客难住了。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部署,今年春运网购火车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即85%左右的网购火车票不需要验证码。”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12306客服人员介绍,网购需要验证码的火车票随每日热门线路、车次的出现而动态出现,即当旅客都集中抢购某趟列车火车票时,为了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但验证码的难度并没有提高;而对于非热门路线,旅客可直接购票,不会出现图形验证码。

另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晚近20天,贵州各大高校基本在1月上中旬就放寒假,2月1日春运开始时,学生返家高峰已经结束。因此,今年春运,节前(2月1日—2月15日),贵州铁路不会出现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三流”叠加状况,但肯定会迎来后两流重叠的情况;而节后自正月初六(2月21日)开始,务工流、学生流、返程旅游流和探亲流将高度叠加,华东、华南和华北方向将“一票难求”。(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相关新闻:1月5日至10日遵义重庆间增开两趟普铁列车

1月5日至1月10日,遵义重庆间将增开两趟普铁列车,方便两地旅客出行。

这两趟列车经由川黔铁路运行,运行里程308公里。具体开行日期、车次、运行时刻和票价为:

1.1月5日—9日,重庆至遵义西增开562遵义西。

2.1月5日—10日,遵义西至重庆增开563重庆。

票价:这两趟列车只有硬座和无座票,全程票价均为23.5元。

目前,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APP)、电话(95105105、96006)、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等6种途径,均可购买这两趟列车车票。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