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61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贵阳:全力实施城市振兴计划 加快打造云岩城市区

发布时间: 2018-01-16 11:09:47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4次浏览


全力实施城市振兴计划 加快打造云岩城市区

历史,总在变革中迸发前进的力量;人民,总在梦想里张扬时代的辉煌。

1月11日,中共云岩区委九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中共云岩区委关于全力实施城市振兴计划加快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区的实施意见》“出炉”——

“以加快推进基本现代化建设为统揽,以‘三变’改革为基本实现路径,以公平共享为价值取向,以棚户区改造为**任务,全面推动城市振兴,着力建设发达城区、智慧城区、开放城区、健康城区、生态城区、幸福城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区。”号角吹响,大潮涌动。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以实施意见为指导,云岩区再一次站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的圆梦之路。

创新驱动 共建“发达 开放”城区

创新是时代之魂。为夯实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区的经济基础,云岩区将以创新思路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为**任务,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加快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着力建设发达城区——

统筹实施中心城区、西部片区、东部片区、北部片区棚户区改造与产业结构优化,拓展产业承载空间,积极引导和培育新兴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产业集群,做大产业平台。

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政府数据共享开放、**要素保障,深化大数据“聚通用”,做实数字经济。

进一步扩大生产性服务业规模,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力争到2022年,年税收上亿元楼宇超过30栋,区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50亿元,做优现代服务业。

推动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园区建设攻坚战”,做精都市工业。

开放是发展之要。增强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区的发展动能,云岩区将更加注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拓展深化合作渠道,建立稳定长效机制,着力建设开放城区——

把优化对外开放环境作为“第一引擎”,构建开放大平台,深化放管服,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优化对外开放环境。

加快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立体开放体系,加强与泛珠三角、成渝经济区、长株潭、长三角区域的合作,建设合作共赢平台。

统筹推进城市建设与产业招商,大力推进“千企引进”工程,建立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融合互动机制,加大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

以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为引领,云岩区转换动能,将逐步改变依靠要素成本优势驱动的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升级突破,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科学统筹 共建“智慧 健康”城区

产因城而聚,城因产而兴。完善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区的承载功能,云岩区将强化科学统筹,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步伐,优化重构城市空间、城市布局、城市风貌,着力打造智慧城区——

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制定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总体规划,科学确定城市“成长坐标”,进一步提升规划引领功能。

全面加快改造进度。通过标准化的工作模式、多渠道的融资模式、以人为本的征收模式、公平共享的分配模式,按照由点连线扩面的思路,实施“三年棚改大会战”。

推动城乡“三变”改革。通过“社会资本 平台公司 市民(农民)经济合作组织”“社会资本 市民(农民)经济合作组织”等方式,带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实现共建共享。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区停车设施,建立市政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基础设施保障功能。

强化城市执法管理。推行“城管 ”“智慧城管”“城市共管”模式,不断做精城市品质。

健康是发展之基。丰富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区的发展内涵,云岩区将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打造“健康云岩”品牌,着力建设健康城区——

深入实施健康医疗工程,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深入实施健康养老工程,加快推动养老服务机构合理布局,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改革试点,建立完善大数据与养老服务融合机制。

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大力弘扬体育文化,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结合。

依靠科学统筹和健康护航,云岩区不断兴盛城市之魂,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发展之基不断巩固,一座兼具现代智慧与健康魅力之城呼之欲出。

民生为本 共建“生态 幸福”城区

生态是生存之本。彰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区的绿色底蕴,云岩区将统筹抓好城市绿化、生态建设和景观打造,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着力建设生态城区——

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打好水体、大气、土壤、噪音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

加快绿色经济发展。以发展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四型”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培育现代生态农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绿色实体经济。

构建现代生态文化体系。提高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推广绿色生活方式,拓展绿色共享空间。

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强化监管制度建设,探索建立生态价值评估交易机制,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提升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区群众的获得感,云岩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动城市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十大民生提升工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建设幸福城区——

打造云岩文化名片,深化“学在云岩”品牌,全力推动“降物价”,健全住房保障服务,健全基础公共服务。

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强化社会保障服务,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实施对口帮扶计划,筑牢基本民生保障。

不断扩大人民民主,深化“法治云岩”建设,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依托生态优先和民生保障,云岩区夯实生存之本、发展之本,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力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展望未来,云岩生态名片必将更“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亦将更强。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