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18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广州拟全国首推“到房”

发布时间: 2018-01-18 10:20:25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7次浏览


2017年,多地纷纷出台了鼓励、支持租房的政策。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租购同权”是重要的举措之一。日前,在广州市两会上,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正在制订相关方案,或将在全国率先推出租购同权、到房。

广州拟率先推出租购同权、到房

什么是“到房”?它指的是,租的房子如果有,只要租赁手续完备,租住之后享有与业主同等的入学权利。条件是,入学前由相关部门对租赁合同进行前置审查。这样就能做到,是提供给租房者用来上学的,而不是被炒房者用来买卖的,到房,而不是人。

但也有人担心,如果实现租购同权,对于已经买了房的人来说,可能会不公平。

在日前召开的广州市人大会议上,广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对租购同权工作高度重视,该措施对遏制房价、保障适龄儿童入学等会起到良好作用,但需要教育部门和其他部门进行相应配套,才能实施。

教育专家 王永江表示,很多人是在城区里住着小房子破房子,来争取这样一个优质教育资源。如果郊区优质教育资源上去之后,这一批家长和学生可能就会回归他正常居住的地方上学。这样就会空出一些优质来,解决城区内的租售同权这样一个问题。

同权不止在租购

实施租购同权,可以说大大扩大了享受权利的覆盖面,人们因此可以放心租房,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无疑会起到很好的平衡作用。一些地方也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推出的这一“善政”。但其实,同权不止在租购,也不仅在于房地产市场。给每一个在这里生存生活的人们以基本的权利,以选择的权利,应该是这个社会的起点和追求。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