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28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绿色环保过年 告别烟花爆竹

发布时间: 2018-02-12 11:12:18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2次浏览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人们常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迎接新年,烘托节日氛围。然而,烟花虽美,其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和安全隐患,难免也为人们添了不少“堵”。

2月11日,记者在民生路发现,许多年货摊位生意火爆,市民纷纷购买福贴、对联、大红灯笼、吉祥挂饰等年货迎接新年,家住中东社区的市民舒春樱就是其中一位。

“老板,这对灯笼给我包上!”舒春樱在购买年货时,放弃以往“必备”的烟花爆竹。“前几天看新闻知道一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所以,我今年没有买。”提起今年政府禁止部分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舒春樱表示非常赞同。

每当除夕,人们都会在自家门前燃放烟花爆竹辞别过去一年。在小区,许多居民都会选择在楼道燃放,引发噪声污染,一整晚都有爆竹声,让人十分难受。不仅如此,有时楼道烟雾来不及消散,浓度过高,还会触发楼道火警,给大家添“堵”。

“噪声和空气污染不说,要是孩子放鞭炮受伤,那才最闹心。”舒春樱说。前年,她儿子在除夕那天放鞭炮导致手受伤,整夜陪着孩子在医院度过,全家过年的兴致都没了。

燃放烟花爆竹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向往,但当传统影响和谐生活时,换个方式欢度新年未尝不可。不放烟花爆竹,亦可传承春节传统文化。春节将至,我们不妨做个“弃炮族”,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春节。为此,春节期间,贵阳市积极开展多种活动,丰富市民娱乐生活。今年,孔学堂将在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举办多种活动,包括赏年俗、观演出、行旺街、品美食、玩游艺等,正月十五还将举行年俗文化讲座、大型游园活动、猜灯谜、传统文化演出等活动。

“今年过年,我们全家打算去逛庙会,舒舒心心过大年。”舒春樱说。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