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46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贫困户冉丛华: 昔日死守穷窝苦煎熬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13:50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90次浏览


“感谢你们帮我们从楠杆乡搬迁至德龙新区,我们的幸福生活即将从这里起航。离开了农村,也就离开了贫穷、离开了落户。如今,我们都已安居落户,房屋通风良好,光线敞亮……我将带动全体兄弟姐妹们,坚决不忘党恩,牢记使命,不忘对我们的帮扶和关爱。”

3月11日,一封来自德江县楠杆乡中坝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冉丛华的亲笔感谢信在该乡工作群中流传,传阅干部纷纷点赞。

冉丛华的感谢信

“起初他坚决不搬,现在搬出去过上了好日子,不忘写感谢信念党恩,为这样的老百姓点赞。”该乡了解情况的干部如是说。

从拒绝搬迁到搬迁带富,亲手写信感党恩,冉丛华经历了怎样的搬迁心路?

原来,冉丛华家中5口人,3个小孩上大学,因学致贫,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冉丛华的老房子

多年来,冉丛华与兄弟冉丛刚两家同住一幢木房,房屋老旧,居住地不通硬化路,家中无增收产业。冉丛华两口子只能在县城打工赚钱维持基本生活。

看到冉丛华一家的艰苦生活,楠杆乡根据“病因”、精准施策,多次动员他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挪出“穷窝”。

但搬迁就意味着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思想保守的冉丛华一开始坚决拒绝。

村干部、乡干部了解他家情况,每次到他家中,总免不了与他谈搬迁的话题。搬迁政策反复讲,听得多了,冉丛华也有点动心了。

见此情形,乡里面趁热打铁,组织冉丛华和其他贫困户前往大龙开发区的搬迁安置点德龙新区实地参观。

看了外面的世界,了解了搬迁户的新生活,冉丛华仿佛看到了未来一家5口在城市中的新生活,终于放下顾虑,决定搬迁。

2018年1月26日,冉丛华和乡里的32户贫困户一起到大龙开发区德龙新区。

冉丛华在德龙新区的搬迁房

被风雪吹冷的脸,在家电齐全、宽敞明亮的新居中逐渐温暖。

“政府想得太周到了,给我们准备了九大件,电视、冰箱、洗衣机,连厨房的电器和烤火的电暖器都给我们准备好了,像城里人说的,我们是拎包入住。”冉丛华开心地说。

与此同时,冉丛华夫妇享受了各项扶贫优惠政策,还在政府的帮助下,在搬迁点附近的工地上找到了活路,包工程扎钢筋,月收入高达20000余元,过上了人人羡慕的好日子。

“这边活路很多,过几天我兄弟冉丛刚也要来大龙做工,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贫困户过上了幸福生活。”冉丛华兴奋地说,感谢信是自己的肺腑之言,他将尽其所能带动同来的贫困户一起致富,团结起来,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与五福大道交叉口处

楼盘电话:18185085561(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