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2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金融:助力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24 09:21:10

来源: 华南新闻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185次浏览


不到半年之内,银行业抢滩入局住房租赁市场效果显著。

3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旗下住房租赁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超过12万套,已出租超过2.6万套,另外还有储备房源10万套。

来自建设银行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末,该银行已与超过318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签订合作协议。在北京、深圳等200多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为企业、个人搭建了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

银行意在租赁市场优质客户

可以看出,建设银行以搭建平台为依托,与全国有300余地级市跟建设银行签订协议,全面使用建设银行的平台开展线上合作,今后形成建设银行住房租赁金融的大数据库,意在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业务对于银行而言,能获取一批优质的客户,从而为他们提供建行的其他金融服务,这也是银行最看重的地方。

2017年7月,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大中城市要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且将广州、深圳、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列为首批发展住房租赁试点。向来对政策“嗅觉灵敏”的银行闻风而动。

和讯网了解到,早在2017年11月初,建设银行率先在广东佛山、深圳等国家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推出住房租赁服务,成为首家进军住房租赁市场的国有大型银行。

随后几家大型国有银行和股份中银行纷纷跟进,市场非常关注这些举措会给中国的住房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

金融助力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随着“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推进,各金融机构都争先恐后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分羹”。以建行为代表的银行业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将会扮演什么角色?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和讯网表示,银行业进入住房租赁市场,不但有利于为行业提供全链条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而且还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

银行凭借强大的资金资源足以盘活全国存量住房的资产,增加住房交易流动性,降低房东租客的信息不对称成本。一旦存量住房市场活力被激发,租赁金融业务资产标准化逐步规范,后期可通过REITs(租赁住房证券化)等工具将前期资本投入稳步收回,实现重资产业务向轻资产业务的转变。

关于REITs(租赁住房证券化)对住房租赁市场产生的影响,宋清辉则认为,一是租赁住房证券化等金融创新有望提速,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与完善。二是银行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将从根本上解决金融如何深层次地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问题。就房企角度而言,金融支持并不局限为提供开发贷等融资方式。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