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62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铜仁:新能源产业园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 2018-03-24 10:43:43

来源: 贵州都市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1次浏览


3月,人勤春来早,武陵深处的桃源铜仁春光明媚。此时,铜仁高新区里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传来各种机器的隆隆作业声,厂房内设施安装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厂区主体布局已初见雏形,投产营运指日可待。

一座由汉能控股集团总投资390亿元,全面建成后年预计产值达880亿元,年税收达13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园正呼之欲出,这是铜仁绿色发展、崛起武陵山的生动注脚。

刷新速度 大项目落户桃源铜仁

铜仁交通区位优势的日益突出,生态优势的绝对凸显,经济活力的不断增长,发展态势的前景向好,这片理想的投资兴业沃土让汉能控股集团坚定的选择了落户铜仁。

据悉,由汉能控股集团投资的该项目位于铜仁高新区,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占地面积达3350亩,包括600MW柔性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2100MW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5万辆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生产制造,预计建成后将解决近万人就业。

“项目在短短五十几天就实现从考察到签约再到开工,刷新了汉能集团项目开工速度,我感受到了铜仁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同心同德谋发展、抓发展的战略眼光和干事创业氛围,到铜仁投资发展真是抓住了时机、选对了地方。”在去年7月22日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如此感慨。

从正式开工至今,汉能控股集团与铜仁市共同组建的铜仁梵能移动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各类施工人员300余人,工程机械设备200余台,项目进展快速有序,预计1号厂房(柔性Miasole)于今年4月30日达成首片产品下线。

与此同时,铜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勠力同心,积极加快推进产业园外部水、电、路、讯、气等“七通一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协助做好项目环评审批对接和审批手续办理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工程的稳步进行。

“如此高效率的签约开工,源于铜仁对汉能的认可,也源于铜仁与汉能对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理念的高度契合,”项目负责人成志华道出了项目进度喜人背后的缘由。

拥抱绿色 围绕生态环保做大产业

汉能控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专注于清洁能源的发展,凭借具有前瞻性的战略优势和品牌优势,在清洁能源领域占据制高点,以创新、变革性技术为起点,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在中国和世界大力发展,为降低全球碳排放做出了积极贡献。

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是汉能控股集团计划在全国布局建设的10个“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之一。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

项目采用汉能具有全球垄断地位的薄膜太阳能工艺技术,而柔性薄膜组件具备着高效率、发电性能好、超轻、超柔、弱光性好等优势特性,可以广泛应用于多种移动能源领域,可以与服装、手机等生活密切相关的物品结合,还可应用于汽车、船舶等多个领域,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所需要的绿色动力。

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总投资60多亿元,占地450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主要建造三座生产厂房及相关动力、生活设施。

据了解,在其他地方的实践中,汉能控股集团还创造性地将新能源技术与建筑相结合,通过科技的力量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其长期所坚持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的理念正与铜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绿色道路不谋而合。

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控股集团在薄膜太阳能领域拥有超过2000项专利,其中超过50%是发明专利,并保持五项世界纪录,涵盖了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两条主流技术路线。薄膜太阳能芯片具有转换效率高、单位质量轻、柔性可弯曲的特征。不久前,汉能的单结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量产单结组件、玻璃基大面积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依靠溅射法制造的柔性铜铟镓硒(CIGS)薄膜组件,再次刷新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可以降能耗,拉动绿色GDP:通过薄膜太阳能在城市各个方面综合应用,带动能源互联网产业、新节能环保产业、移动能源产业等绿色新经济的发展。

转型发展 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当前,铜仁市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要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就需要同样坚持绿色发展的“同志”加盟。

据了解,在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下,以降低城市能源消耗为目标,汉能控股集团发布了“绿色中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而在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后,将通过技术进步和模式创新实现以薄膜太阳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全面应用,形成涵盖绿色建筑、绿色园区、绿色交通、绿色政务、绿色农业、绿色电子、水生态、城市基础建设等方面的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这是铜仁推动绿色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

“我们将把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作为全市重点工程,用战略的眼光、战略的行动、战略的速度和战略的力度来加快推动,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铜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增长极,成为牵引铜仁发展的排头兵、火车头、发动机。”铜仁市委主要领导对项目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汉能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管理、资金、市场等优势,派出一批优秀团队与铜仁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全面投产达产,以更快的助推铜仁绿色发展、绿色崛起。”汉能控股集团负责人的表态同样铿锵有力。

当前,铜仁市正在围绕该项目实施上下游产业链布局招商,以延长产业链,做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可以预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铜仁实体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为助推铜仁产业项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引领铜仁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跨越发展。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