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50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万科:将自身的定位从“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变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发布时间: 2018-04-02 11:06:45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06次浏览


从王石到郁亮,随着“船长”的更替,万科对自身的定位也出现了变化。而在3月27日万科2017年的业绩推介会上,董事长郁亮也对此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同时,以往很少提及房价的郁亮还指出,“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已经结束了。如果房地产企业还有地就买,不看价格的话,那么之前怎么赚的钱之后就怎么还回去。房地产企业需要把自己看成制造业、服务业,要靠双手劳动赚钱,不要再去想靠不动产价格上涨来赚钱”。

郁亮认为,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一个企业的战略定位一定是基于对时代的判断基础上。而行业已进入了新的时代,必须要作出改变,要告别旧思维。“我们这一次的战略升级从‘城市配套服务商’到‘城市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既是基于对时代变化、时代前进方向与行业变化趋势的理解,也是我们过去5年以来,在‘城市配套服务商’实践基础上的升级和换代”。

趋势已变

谈及行业的变化趋势,郁亮表示,“为什么过去20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如此繁荣?其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出现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城市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住房短缺和旺盛的需求。这个短缺过去主要靠商品房来解决”。

“到今天,我们认为,住房全面短缺时代已经结束了。但‘全面短缺时代结束’并不意味着存在供应过剩,只是说住房全面短缺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房地产主要矛盾不是短缺,而是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

郁亮指出,“不平衡,主要体现在分化上,需要以更小的颗粒度对客户作出更精细的分析;不充分,体现在相关服务上。过去20年,我们房子盖了很多,但是,不动产配套的服务发展还比较滞后。一个经济体在房地产建设进入成熟期之后,围绕着不动产的服务业,其规模会超过房地产本身。对此,我们需要有敏感度,也需要有自信心,相信在未来不动产领域的周边行业大有作为。想想万科的物流业务,短短三年,从0开始,现在已经进入了全国甚至全球的领跑行列”。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万科在教育、医疗、养老等目前供应仍处于短缺的行业中,已积极布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万科“下乡”

此外,万科将自身的定位从“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变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从字面上看,最显著的一个变化便是“城市”变成了“城乡”。

对此,郁亮直言,“万科今天不能仅仅关心城市,也需要关心乡村,关心城市和乡村的互动,这里的乡村不仅包括城中村,城市周边的乡村,也包括远离城市的乡村。城市乡村的互动包括城市人的田园情节、安全健康的食品和大规模城市化之后乡村的振兴,这个是城乡的内容。建设,我们不是要去乡村盖房子,我们建设的是场景,美好生活的场景、乡村振兴的场景”。

而从“配套服务”升级到“生活服务”,万科升级的是什么呢?郁亮解释称,“主要是‘内容’。‘配套服务’更多是硬件,而‘生活服务’不仅包括硬件,也包括软件。我们不仅要做不动产,提供服务的场所,也要直接提供服务内容。这个定位,具体来看是四个角色: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创新探索试验田、和谐生态建设者”。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与五福大道交叉口处

楼盘电话:18185085561(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