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5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龙头房企盈利能力强

发布时间: 2018-04-12 10:17:06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8次浏览


今年4月,上市房企2017年成绩单出炉。据北京晨报记者查阅上市房企年报并综合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八大上市房企已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这些龙头房企不仅获得了较好的收入,还在盈利水平上有了进一步提升。

龙头房企盈利能力强

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8日,八大上市房企收入普遍出现上涨,这些企业净利润也在同步上涨。

其中,中国恒大2017年收入达到3110.2亿元,同比上涨47.1%,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370.5亿元,同比上涨110.3%;万科2017年收入达到2429亿元,同比上涨1%,公司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280.5亿元,同比上涨33.40%;碧桂园2017年收入达到2269亿元,同比上涨48.20%,公司股东应占利润260.6亿元,同比上涨126%。

克而瑞研究机构高级研究员朱一鸣告诉北京晨报记者,“龙头房企营业收入普遍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企业销售业绩规模的上升。而龙头房企收入结算的上涨,进一步带动了企业净利润的上涨。”

对于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很多房企净利润爆发和两个因素有关,一是企业经营业绩规模增大,同时营销成本在降低;二是这几年相关部门对企业的减税力度较大,尤其是一些可抵扣的项目增多,这都会直接或间接带来企业纳税成本的降低。”

“从已经发布的企业2017年业绩来看,2017年房地产行业主流房地产企业利润爆发已经成为定局。2017年房地产行业主流企业,平均净利率高达12.3%,而2016年全年房企平均净利率不到10%,2015年则是9.69%,相比前两年不足10%的净利率,2017年全年房企平均净利率有了明显上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恒大变为“利润之王”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恒大2017年度核心业务利润为405.1亿元,较2016的核心利润上升94.7%。核心业务利润指净利润扣除投 资物业评估增值、汇兑损益、衍生金融负债之公平值亏损等。

“中海外一直是利润之王,核心业务利润前几年一直最高,这与其央企的属性有关,拿地和融资成本较低,而且中海外的三费成本控制能力很强。”朱一鸣说,但是在今年,利润之王的名号被中国恒大取代。恒大核心业务利润大幅上升至405.1亿元。这主要是得益于2017年中国恒大交付物业增加、毛利率上升及有效监控销售、管理成本、行政开支等原因。

中国恒大在最近发布的2017年年报中透露,“公司董事局将继续以审慎务实态度审视中国经济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变化,坚定不移实施‘规模+效益’ 的发展模式、 ‘三低一高’ 的经营模式,以及多元化的布局工作,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积极寻求突破。”

同时,中国恒大还提出2018年的新目标,“在规模方面继续保持适度增长,集团2018年合约销售目标为5500亿元。集团将采取多种措施增加企业效益,主要是提升利润、降低成本、控制费用。”

控制成本有利于提高盈利

在严跃进看来,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加强,龙头房企在品牌影响力、产品打造、营销策略、融资能力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优势,基于强者恒强的行业特点,不仅会在企业规模上得到体现,在盈利方面也会得到体现。

“接下来,上市房企关键是要抓住下一波市场需求释放的机会,此类机会有可能在今年5月份释放出来。这个时候上市房企要抓住机会、积极销售,就可以在今年上半年获得较好的销售业绩,也能促进盈利的提升。”严跃进说。

朱一鸣认为,今年楼市政策调控力度仍然会保持,很难有松动。对上市房企来说,限价、限购和限售等调控政策将会带来更大压力,特别是限价政策对上市房企的推盘节奏和销售定价产生很大的影响,从而影响企业的盈利。“上市房企可以通过降低拿地成本、提升项目周转速度等方式,将利润率和资产周转率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与五福大道交叉口处

楼盘电话:18185085561(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