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3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限竞房”实行摇号对市场影响到底多大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57:5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17次浏览


继摇号买车后,摇号买房也有可能在北京大面积实施。近日,有媒体曝出,北京“限房价、竞地价”项目(下称“限竞房”)将实行摇号选房。虽然官方并未对此正式回应,但知情人士透露,之前网传的摇号细则只是讨论稿,正式办法还未确定。不过,多位业界人士认为“限竞房”摇号将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或向无房、刚需家庭倾斜。摇号一旦实行,在改变北京选房规则的同时,对北京楼市影响几何?

摇号可能性有多大?

北京“限竞房”摇号的消息出来后,有人说,这层窗户纸终于被捅破了。

某“限竞房”项目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限竞房”摇号早就开始传了。某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就知道了,有项目要入市,但是一直没有拿到预售证,就是在等摇号政策的出台。

在记者调研的十多个等待入市的“限竞房”项目中,多数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可能会实行摇号选房,但是得等上面通知。旭辉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两周前,政府已经让开发商制订关于选房的方案并递交上去。万科七橡墅销售人员表示,项目预计5月底入市,届时可能将采用摇号的方式确定购房,但是由政府摇号还是开发商摇号,现在还不知道。

对于北京限竞房摇号传言,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大兴区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咨询的结果是:"限竞房’摇号都是媒体的猜测,具体方案还是研究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购房资格的审核会更严。”

同时,记者向北京市住建委宣传处求证,回应称,“近期,有了官方消息,会统一发布”,针对摇号消息的真假,其回应称,“等官方消息发布,就知道了。”

从官方话中的深意,可窥探一二。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肯定是摇号的,没有争议,一是因为房源紧缺,要平稳大家买到房源的概率,二是要抑制暗箱操作。

刚需是否优先选房?

在北京之前,已经有上海、南京、西安、长沙、成都、武汉、杭州在内的7个城市出台或拟出台摇号选房的细则。不少城市的摇号细则,提出优先选房的方式,即拿出部分房源,来支持无房、棚改住房需求、刚需的购房家庭。最为典型的城市是杭州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提供一定比例的房源保障。

此外,长沙规定实施摇号的房源将优先满足首套刚需购房群体,成都则明确了“棚改安置住户、刚需家庭、普通购房人”的先后选房顺序,武汉则规定项目要拿出不少于40%的房源纳入优先选房范围。

如果北京“限竞房”实施摇号,将会采取哪种方式呢?业内预测将会向刚需、无房户倾斜。有不具名的业内人士指出,摇号已经达成共识,但是有争议的点就是刚需是否优先。在他看来,刚需优先选房可能性很大。

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表示,北京市目前的住房供应缺口较大,为了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定位,让住房回归居住功能,北京市也有可能走杭州的路子,要求对无房家庭给予一定倾斜。

市场影响到底多大?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限竞房”实行摇号主要原因是房源供不应求。思源地产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此前有房企针对不同的付款方式,给予不同的折扣,从去年开始,按着全款、贷款、公积金的顺序选房。

“如果继共有产权房之后,‘限竞房’也由政府统一摇号,这将彻底切断买房‘鄙视链’,令购房者处于更加公平的购房环境中,无疑是利好。”郭毅说。但是张大伟也指出,摇号只能“治标不治本”,很可能会增加非理性排队数量,对市场成交没有任何影响。

郭毅则认为,商品房市场中供应新格局的形成,将造成部分购房客群转投二手房。而且为了增加快速回款而制造的不同等级优先顺序被打破,随着房企失去了摇号选房的主导权,资金问题将更大程度地浮出水面。张大伟则认为资金影响有限,北京全款买房的人还是比较少。不过,在更多分析人士看来,所有一切讨论还需等待政策的最后出台与落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