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3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铜仁:企村结对手牵手脱贫路上心连心

发布时间: 2018-04-17 10:30:27

来源: 铜仁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4次浏览


暮春时节,走进印江自治县杉树镇黄土村茶园基地,满山翠绿、新茶飘香,如画的风景与村民采茶的身影相得益彰,和谐怡人,美不胜收……

黄土村能有如今的新气象,正是得益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2016年,贵州梵净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黄土村结成帮扶对子,在黄土村流转土地发展茶园,以“龙头企业+基地+农户+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村民们也成为有租金、薪金、股金的“三金”农民。

黄土村的变化,是我市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周密安排部署,主动搭建帮扶平台,引导民营企业、商(协)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形式开展了各类帮扶活动,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贡献了力量。

真心真意使企村“牵手”

铜仁,是贵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的决战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而艰巨。

面对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凝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而开展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则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

为有效整合社会力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紧扣脱贫攻坚主线,向全市发出“同心战贫困·千企帮千村”的动员令,以民营企业为主体,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互利合作为主要形式,动员全市民营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

助推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勇挑重担,因地制宜、各显神通,改变了脱贫攻坚靠政府的单一模式,拓宽了扶贫资金投入渠道和领域,壮大了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为贫困村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还涌现出玉屏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贵州思南亿农绿色产业有限公司等一批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探索出“企业+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精准扶贫模式,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向前推进。截至2017年,全市有420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结对帮扶300多个贫困村,总投资13亿余元,帮扶就业近5万人。

真帮真扶展社会担当

自“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民营企业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在发展产业、就业、资金支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体现了社会责任担当的新风貌,展现了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作为。

——产业帮扶。民营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全市共参与产业帮扶161家,占38.33%,实施帮扶项目233个,投入资金12亿余元,带动150个贫困村建立脱贫产业基地,惠及资困户4500余户。

——就业帮扶。通过增加项目投入,加大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贫困户的就业能力和素质,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保障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据统计,全市共101家民营企实施就业帮扶,解决贫困群众长期就业1000余人、临时就业10万余人次。

——金融帮扶。采取整合扶贫资金模式,以及精扶贷+企业+贫困户、“二次分红”的模式,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吸纳贫困户资金入股,以入股分红形式帮扶贫困辞众。据统计,全市共60家民营企业实施金融帮扶。

——商贸帮扶。通过发挥市场开拓能力以及渠道和信息优势,帮助结对村对接外部市场,利用农村电商互联网技术推销地方农特产品,带动农户增收。全市共有5家企业实施商贸帮扶,占帮扶企业总数的1%,共带动村集体增收约100万元,带动农户增收约300万元。

——公益帮扶。通过实施春晖行动,采取捐款捐物、助学、助老、助残等方式,改善结对帮扶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全市实施公益帮扶民营企业158家,累计捐款捐物达3000余万元。

真实真效促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中,铜仁的民营企业发挥在社会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付出了真感情,真帮实助,取得了真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助推了农村经济发展。民营企业根据自身优势和帮扶村的资源特色,通过实施项目、兴办企业等方式,提高农村发展生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特别是“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富有成效的帮扶机制,有效助推并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激活了农村内生动力。因村制宜,把村集体所有土地和农民承包的闲置土地,以折价入股的形式,纳入到企业统一经营,共同打造集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农业示范(扶贫)园区和产业园区,并采取农超对接、电子商务等方式销售农产品,实现了资源变资产的华丽变身,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得以全面激活。

——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以贫困户为重点,紧扣农产品卖得出去、卖得快、卖得好的目标,通过采购、代销、农企直通车、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等举措,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市共建成贫困村或覆盖贫困村的电商服务站数量为320多个,带动贫困户5200余户。

——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民营企业主动深入贫困村,了解和研究贫困群众在精准脱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帮助改造人居环境,向贫困群众捐款捐物等方式,改善了结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山清水秀百业兴。一个个村美民富的新农村,一座座种满希望的产业园,图画般展示着桃源铜仁的美丽乡村新景观。在社会各方力量的精诚协作下,铜仁正在以超常规之举措,努力绘就全面小康的美好画卷。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与五福大道交叉口处

楼盘电话:18185085561(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