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06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铜仁:夯实发展基础提振脱贫信心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26:20

来源: 铜仁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7次浏览


2017年,碧江区寨内道路硬化全覆盖工作涉及12个乡镇、67个村、492个村民组,硬化道路316公里,硬化连户路35公里;村寨亮化全覆盖工作涉及12个乡镇、67个村、652个村民组,安装太阳能路灯1.8万套。

去年,松桃自治县大坪场镇坳田村探索出“三做三定”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新举措,以创新农业发展方式,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破解了精准脱贫难题。其中,以建立“生态牌”的产业园区带动型精准脱贫模式,促进人均增收高达13662元。

“不仅要‘送文化’,更重要的是‘种文化’,让文化在贫困乡村扎下自我发展的根。”这是2017年思南县大力实施文化种子工程,该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就繁荣发展乡村文化提出的个人观点。去年,思南县编制了72个乡村旅游发展项目和70个乡愁馆建设项目,结合创建农村公共文化示范点,该县把文化种子真正种在了乡村大地……

扶贫要重精准务求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这既是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也是实现集中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的应有之义。2017年以来,我市按照脱贫攻坚有关决策部署,通过全面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扩大村级投资需求,培育新的增长点,激发村级发展活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实现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8000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积累3万元以上,贫困发生率降低到3%以内。

严管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管理。我市按照“贫困人口一个不漏、非贫人口一个不纳”的要求,对全市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开展了“回头看”和查缺补漏工作,严把申请、核查、评议、公示、审批等关口,把扶贫对象搞准、致贫原因搞清、动态进出搞实。通过开展“回头看”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核实,进一步规范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档案,确保贫困人口进退有依有据。

争分夺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全市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大决战打响,该工程启动实施,提升了农村群众出行质量。沿河自治县56个试点村共规划“组组通”公路360公里,现已完成221公里,规划连户路硬化520公里,已完成388.7公里。

同时,为确保农村户户用上安全水、产业发展有保障水,各地先后实施了农村安全饮水整体推进项目。目前,全市各区县贫困村基本完成各类农村小型水利工程,有力地解决了贫困村生产、生活缺水和安全问题。

因地制宜壮大农村新产业。精准脱贫,产业先行,各地严格按照贫困村脱贫目标任务,围绕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持续发力。按照“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求,着力培育壮大生态茶、中药材、生态畜牧业、蔬果、食用菌、油茶六大主导产业,并采取利益链接机制,将广大农户组织到产业发展中来。其中,松桃自治县大坪场镇坳田村,当地按4:6分成打造了“柚园、桃园、生态养殖园、精品水果园、花园”(“五园”),可带动250人就业,年总产值可达100万元以上。

社会民生保障逐渐完善。不断完善贫困地区配套设施建设,是贫困村提升工程重要抓手之一。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开展了贫困村医疗卫生建设,以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为主,按照“普惠+特惠+精惠+兜底”医疗扶贫思路,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费用兜底和非医疗费用补助“四重医疗保障”制度,切实为农村群众提供了就近就医和优质的健康服务。目前,全市所有区县都已建立四重医疗保障救助机制。同时,各地正加快完成教育和住房保障配套,先后实施了山村幼儿园提升工程,补齐了贫困村学前教育短板。全市所有区县对贫困户子女全部实行先上学后审核,高中及以下已全面完成资助。

多措并举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地结合脱贫攻坚,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将“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通过强化农村群众思想扶贫、环境整治、文化繁荣,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使乡风民风好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富起来。以开展“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致富能手”等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教育贫困群众依靠勤劳致富实现自我脱贫,并制定了针对性强、系统管用的村规民约,规范村风习俗。

下一步,我市将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精准扶贫为基本攻略,着力实施扶贫精准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六大提升工程”,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提升560个贫困村整体发展水平,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