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78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铜仁:“三惠”医疗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7-06 11:20:36

来源: 铜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7次浏览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脱贫攻坚部署,不断完善新农合保障制度,探索建立“普惠+特惠+精惠”健康扶贫模式,让大众普享医改红利、大病患者看病有底气、困难群众看病有保障,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进程。

用好“普惠”政策,让全市人民病有所医,看得起病。我市根据中央、省级管理要求,制定出医疗费用管理办法,将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率、门诊次均费用、住院次均费用、参保患者住院个人实际支付比例、药品费用、检验检查费用、卫生材料费用等指标列入重点监控内容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内容,加强监督管理,加大督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督查,确保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督查面不少于40%。制定《铜仁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建设并使用新农合市级统筹平台,全市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使用统一的信息系统,开设新农合市级统筹支出户、收入户,清理并上缴区县新农合基金。目前,全市参合3700084人,参合率99.82%。截至今年6月,全市新农合共补偿340.9万人次,补偿基金95829.65万元。

“特惠”让患有大病群众敢去看病治疗,切实防止因病致贫现象发生。我市继续实施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取消“当次医疗总费达到10万元及以上的按80%比例赔付”政策,纳入基本医疗报销,自付费用按大病保险标准赔付。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取消起付线。截至5月31日,当年全市新农合大病保险共补偿11679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32631.50万元,基本医疗补偿15145.72万元,大病保险补偿7235.47万元。个人最高补偿31.41万元。

大力推进医疗扶贫,我市出台“精惠”政策,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兜底及非医疗费用专项救助。一方面,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经严格执行转诊后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经新农合基本医疗补偿、大病保险赔付、民政医疗救助、计生医疗扶助等报销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仍在1000元以上的,对超过部分全部予以救助。另一方面,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含1名陪护人员)住院期间的生活费给予每人每天30元救助,对当次住院期间产生的往返交通费予以定额救助。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患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尘肺等93类疾病或其他特(慢)病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治疗发生的大额医疗费,经新农合基本医疗报销后剩余医疗费全部予以救助,最大限度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发生。截至6月10日,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8.52万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29100.46万元,得到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计生医疗扶助补偿24982.37万元,医疗费用兜底及非医疗费用专项救助补偿5626.81万元。

与此同时,我市大力推进医疗支付方式改革,出台了《铜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付暂行办法的通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实行市级统筹,实行统一的门诊、住院、大病等“一站式”报销支付政策,解决了患者报销费用需到多个部门办理的困难,受到群众欢迎。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定点医疗机构设立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对象入院绿色通道,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住院开辟绿色通道,在县域内住院时免交押金,出院后“一站式”结算,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群众就医垫资的压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