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16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铜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成效突出

发布时间: 2018-07-09 12:00:11

来源: 铜仁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64次浏览


近年来,我市成功探索建立了"风险评估先行、防范化解联动、建设与调解并进、发展与稳定统筹"的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通过创新运用大数据技术,做到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线上审批线下实施、线上预警线下化解、线上联动线下管理、线上跟踪线下督导,实现了"程序前置常态化、要素管理法治化、流程运行信息化、风险预警智能化"的新模式,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宁作出了贡献。

近八年来,我市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重大网络舆情事件和群体性赴省进京上访事件零发生,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6年持续攀升并保持在全省前茅,2017年荣获了"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

自2008年以来,为破解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涉稳难题,我市先行先创了"风险评估先行、防范化解联动、建设与调解并进、发展与稳定统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经验,受到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以"铜仁经验"命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经过10年来的实践积淀,此项做法在全市已达成广泛共识,并以"雷打不动"的执行力贯彻落实。未经评估审核,重大决策事项不得审批通过;评估不全面,出现问题相关部门责任倒查;让群众充分表达诉求,实现自身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各个环节紧密相扣,从而确保了评估工作稳定推进。

将风险评估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通过成立常设机构,按照“四有四强”标准,市、县两级均设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办公室,专门负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指导、督促、管理、登记和备案等。同时各职能部门及干部将此作为日常工作和学习内容,不仅要对重大决策所涉社会稳定风险点、风险防范消除措施实行台账管理,更是学习编印《铜仁市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铜仁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教》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基本知识》手册,并将风险评估纳入党校课程,实现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轮训全覆盖,有效提升全市干部风险评估应知应会能力。

据统计,近三年来,我市在城镇建设、产业项目、重大工程等建设中,顺利征地73426亩、拆迁群众27556户、迁坟17599座,助推城镇化率提升到46%,高速公路里程拓展到600余公里,机场航站楼改扩建通航26个城市、旅客吞吐量达百万人次,建成移民安置点136个,易地扶贫搬迁移民17.99万人。

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组建信息资源库,不断加强决策项目、评估专家、评估主体和第三方评估机构等要素管理,分别根据研究制定了《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规定》《关于认真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意见》《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办法》《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责任追究办法》一系列制度,通过建立重大决策事项信息库、风险评估专家信息库,制定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责任追究办法等,确保评估结论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提高重大决策水平和实施绩效。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日益发展,我市强化程序规范,研发运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系统”,深入推进风险评估信息化。如今,该系统可智能摄取重大建设项目,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大数据平台上使“七步工作法”流程信息化,环环相扣,硬性作为发改部门审批立项的前置程序,既规范了流程,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征求意见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公告、意见箱、走访调研、座谈论证听证及“二维码”模式了解群众反映和诉求,在预测风险环节,将“线下”采集的传统静态平面数据与“线上”汇聚的动态立体数据融合,按风险类别智能归类生成台账并汇入系统数据库。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评估事项2463件,实施2269件,分步实施169件,暂缓实施15件,不予实施10件。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防范消除社会风险贯穿重大项目决策实施始终,努力让群众共享决策红利。大数据技术的创新运用,实现了风险评估信息系统与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信访局等部门信息系统共享共用数据,创新运用网络安全边界从微博、微信、即时通信、民间论坛、贴吧、专业社区等互联网平台摄取多源信息,从制定评估方案至项目决策实施全过程,采取多维集成和挖掘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搜集民意、聚集民智,凡是线上出现涉评估决策事项的信息,运用关键字比对预警功能,线上自动预警并推送职能部门,职能部门运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开展线下化解工作,确保了决策前全面征求民意、决策时充分体现民意、决策后合理引导民意。截至目前,每项决策实施中平均推送预警信息达10余条,全市通过线上预警线下化解的矛盾纠纷达1.22万余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