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1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佘润廷:行业需求就是我们信心所在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58:41

来源: 中房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0次浏览


楼市调控,这次真的不一样了。棚改货币化安置收紧消息传出的一个多星期后,房地产股票持续下跌。整个上半年,房地产市值蒸发近5000亿。与之情形相反的是,上半年房地产销售保持稳建增长,保利、恒大、碧桂园等品牌房企同比涨幅超过20%。涨跌背后可以看到,房地产经理人对于楼市的波动已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

中房智库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二季度中国房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China Real-Estate Manager Confidence Index,简称中房MCI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微涨0.7%至75.25。

从总分来看,经理人信心与上个月差异并不明显。不过,在单项指标选择上,却是应势而变。其中对于国家宏观政策信心环比下滑9%。

中央的表态一直是坚持调控不放松,不过强调支持刚需自住,抑制投机需求,对于需求端的调控各地纷纷采取了不同的跟进措施。

在今年5 月,住建部印发通知,从住房发展规划、住房和土地供应、资金管控等方面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多城落实地方主体责任,政策密集出台。

回顾整个上半年,截至6月底已有5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0 余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海南(楼盘)上半年历经数次政策收紧。这种调控也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据不完全统计,6月以来,宜昌(楼盘)、徐州(楼盘)、西双版纳等多个城市发布了“限售”政策。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宜昌从去年11月开始,新房价格连续6个月环比上涨。

“房地产调控依然在加紧,近两三年来看,情况不容乐观,但是从长远来看,还有机会。”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认为目前市场环境下,房价卖不上去,房子又抢手。

与2017年不同的是,2018上半年除在需求端进行重点调控外,也注重在“供给侧”解决供需结构不匹配问题。上海(楼盘)、北京(楼盘)、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在未来住房供给规划中扩大政策性支持住房、租赁住房的比重,住房供应基本体现为普通商品住房、政策性支持住房、租赁住房442 的三分结构。

这符合住建部强调的2018年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思路。

禹洲地产董事会主席林龙安认为,常态化的调控机制,更有利于整体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房地产抗风险能力的提升。

从中房智库调研的经理人来看,大家共同的希望是行业不要大起大落,能稳步发展。

在企业经营管理选项中,经理人调低了成本控制能力和营销能力信心。

可以看到,当下的资金环境对楼市偏紧,今年来多只内房股中止境内发债,境外发债成本亦普遍升高。房企的融资成本明显提升。不少房企在思考两个问题:哪里有便宜的钱?哪里能拿到赚钱的地?

在6月底万科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说“十年后万科还是房地产公司的话,应该是比较惨的。我现在在琢磨我们各地的公司把‘地产’这几个字都拿掉。”

万科在不断地做多元化尝试,郁亮想表达的是,万科未来要做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未来大家想到万科,想到的是美好生活,不是几栋房子。

楼市风声紧,房企忙转型。6月5日,深圳发布的《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被看作是该地20年后启动的第二次住房制度改革。这对于整个行业有风向标意义。

对于房企来说,转型势在必行。楼市下半场市场分化加剧,房企面临更大的转型压力和增长困境,经理人的日子也不会那么容易。需求的升级倒逼产品的升级,也对经理人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然,经理人应该正视这种楼市调整期的机遇和挑战。如新力地产副总裁佘润廷所言:“行业需求就是我们信心所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