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76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共谱生态文明建设的铜仁篇章

发布时间: 2018-07-11 11:20:15

来源: 铜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58次浏览


仲夏时节,铜仁热情似火。

正值梵净山成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之际,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在铜仁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高朋满座、精英云集,国内外嘉宾、专家学者、高僧大德在这里共话发展,共谋未来,深入探讨梵净山的生态文明建设和佛教文化传承。乘东风话发展,论坛亮点纷呈从2013年至今,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已经举办了五届,2018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延续往届主题——“心灵环保·世界和谐”,确定年度主题为“尊崇自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更深层面来探索“心态决定生态”的文化价值观,探索“心净则国土净”的社会教育意义,回应梵净山“弥勒道场·养心天堂”的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与各国合作共赢的理念。

此次论坛在内容和形式上相比往届有更大的突破,不再使用以往专家学者单独演讲的形式,而是将主题论坛分为3个单元,每个单元由5位专家学者组成对话团队,就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化视域下的梵净山佛教、名山建设和全域旅游3个耳目一新的对话主题,进行有针对性地深层探讨,形成有交流、有互动、有碰撞的对话局面。

在嘉宾的邀请上,更具代表性和广泛性,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佛门高僧、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形成政、教、学、商界共同探讨生态与发展的对话平台。

同时,还举行了主题图片展,展示关于弥勒文化的寺庙、造像、绘画,梵净山佛教部分碑刻、摩崖等,铜仁古城、梵净山、水晶阁等铜仁元素。参观了梵净山申遗展示中心,全面了解梵净山申遗历程和山中动植物。在梵净山承恩寺举行祈福活动,切身感受梵净山深厚的佛教文化。

生态保护与佛教文化传承的智慧盛宴

在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主题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高僧大德聚焦梵净山生态保护和佛文化传承,围绕"心灵环保·世界和谐"主题,交汇智慧,碰撞思想,从佛教文化中汲取生态智慧,为梵净山的发展出谋划策。

"梵净山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生态保护和佛教文化有机共构被世人所认可的成果。今后要把梵净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更精心地呵护,让佛教文化能够为之提供更多的精神资源,在现实生活中展示出佛教在生态保护中的智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哲学博士,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卓新平发出倡议。

通过对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化视域下的梵净山佛教、名山建设和全域旅游这3个分议题的深入探讨,专家学者们对论坛主题"心灵环保·世界和谐"深感认同,形成了"心态决定生态"的生态文明共识,认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从单纯地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提升到对心灵的净化上来。

此外,大家认为,中华民族的许多传统文化,对于生态文明建设有着不可忽视的指导意义,如佛教当中的众生平等、儒家的、道家的道法自然等都是生态文明的根基,包含了无穷的生态智慧。在梵净山的生态文明建设上,要让梵净山的自然风光与佛教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将佛教文化中的生态智慧传播给更多香客,提升人们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铜仁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梵净山上空气清新,蘑菇石奇秀,气候景观尤为奇特。山上的天气变化多样,时而小雨时而阴晴,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梵净山的不同风光。"深圳市华琦智能系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琦在梵净山参加承恩寺祈福活动时,对梵净山上神奇秀美的景色赞叹不已。

我市举办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以来,不断深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哲学思想,倡导尊崇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按照省委部署,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坚定不移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走出了一条独具铜仁特色的生态保护之路。

在植被绿化方面,大力实施以绿道、绿水、绿城、绿园、绿景、绿村为重点的全域绿化"六绿"三年攻坚行动和退耕还林工程,发展油茶、花卉、苗木等生态富民产业,深入开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目前,全市共完成全域绿化建设面积92.09万亩,完成全域绿化"六绿"工程示范项目30个,完成营造林124.4万亩。

在水生态的保护上,先后出台一系列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行河长制,不断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将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实施水保项目种植经果林;积极打造水景观,锦江、乌江(思南)成功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芦家洞小水电开发催生了十里梦幻锦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