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8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铜仁:“泳士”征服“水上珠峰”成全国土家族第一人

发布时间: 2018-07-12 14:11:35

来源: 铜仁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5次浏览


沧海何曾断地脉,珠崖从此破天荒,波澜壮阔的琼州海峡是无数游泳爱好者都想挑战的高峰。7月7日,39岁的思南土家汉子田杭州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成为铜仁首位完成该壮举的“泳士”,更是全国少数民族土家族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琼州海峡是我国三大海峡之一,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与海南省海口市之间,南北宽度平均为29.5公里,被誉为“水上珠穆朗玛峰”。

7月9日下午,记者见到田杭州时,思南县游泳协会的成员们正在举办经验交流座谈会,大家仔细聆听他的经验,惊叹他的壮举。在接受采访时,田杭州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当记者询问他为什么要去挑战琼州海峡的时候,他告诉记者:“我从小就热爱游泳,最近几年在游泳比赛方面也得到了一定的名次和奖励,人们都说横渡琼州海峡就好像是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艰辛,作为男人,都有一种征服的欲望,所以我就想着挑战横渡琼州海峡。”

记者了解到,严格意义上的横渡琼州海峡,选手从一侧下水后,在茫茫大海中全程不得借助固定和漂浮在水中的物体休息及加速游进,也不得使用和穿戴可提高游速、增强耐力、加大浮力的器具或衣物。此外,选手不得接触导航船船体,船上人员也不得接触选手,进食也是在水中单独完成。

“海上情况瞬息万变,烈日当空、天气炎热、风浪横渡、洋流、水母、海蜇等等因素都会制约你前进。”当记者与田杭州聊到下水后最艰难的时刻,他告诉记者,差一点就放弃了这次横渡,“7号早上5点,天刚亮,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挑战者就下水了。也不知道游了多久,太阳都到头顶上了,身边的几位挑战者都往不同方向游走了,我自己也觉得体力下降得厉害,感觉怎么游都不往前走了。”

看见自己的丈夫当时体力已经在快速下降,快支撑不下去的时候,田杭州的妻子胡天秀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游到5个的时候,我看他体力下降,想给他进食,他拒绝了,他让我走开,在船那边我掉泪了,心里很复杂。”胡天秀说,但想到他那么坚持,自己也把眼泪擦干,然后走到船这边,一边盯着他,一边默默的祈祷,希望他能圆梦。

“但过了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不能这么放弃了,因为我平时训练那么辛苦,再加上下水前的誓言就是绝不轻言放弃。通过慢慢的调节,我逐渐恢复了体力,又继续游下去!”

好在之前的情况都是有惊无险,历经1135,游泳28.7公里,田杭州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岸登陆,成功完成了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成为我市首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人,更是全国少数民族土家族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完成了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田杭州又将更长的英吉利海峡作为下一个目标。“在下面的训练中,我想带领一批游泳爱好者,传授他们游泳技术、经验、技巧,让他们也游出贵州,游向世界!”田杭州表示,不断突破和挑战自我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自己也会一直游下去,同时他也希望能在60岁、70岁时继续横渡琼州海峡。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与五福大道交叉口处

楼盘电话:18185085561(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