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87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频频违约是因为有舒适的空子钻

发布时间: 2018-07-16 14:12:2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8次浏览


今年以来,华商报曾报道过多起开发商违约的新闻。开发商为什么违约?老实说,这个问题很大,不能一概而论。但我们近期所热议的开发商违约行为,基本都是因房价暴涨引起的。房价上涨过快,使得因违约所带来的收益,已然远超出继续履约的收益,单从商人逐利本性来说,这是本能的选择,但违约不仅与一个现代社会所倡导的“诚实守信”准则不符,于道德及社会风气建设而言,更是一股负能量。

所以,违约之风不可涨。不能只算经济账,还要算道德账;不能只算小账,更要算大账、远账。问题恰恰在于,违约的危害性固然毋庸置疑,但遏制开发商违约的有效办法却不多。或者也可以这么说,当开发商决意违约时,他们就是看准了现实框架下有舒适的空子可钻。

对购房者来说,遭遇开发商违约,如果不能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更愿意选择找相关职能部门投诉。然而,在现实中,相关部门介入问题得到解决的案例却少之又少。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现实情况是:除非判决开发商继续履行合同,一旦按照现行法律进行赔偿,开发商所吐出来的只是九牛一毛,某种程度上,这起到了把违约合法化的实际效果,更何况,司法维权的成本极高,许多普通购房者也承受不起。

能够看到,房价上涨后,不仅小开发商违约,一些大开发商也蠢蠢欲动。面对开发商违约频频发生,职能部门要想刹住肆意违约的“歪风”,唯有让维权路径更有效。一般来说,司法救济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务实、更为百姓乐见的,还是让行政干预更及时、更有力量。比如,针对开发商各种失信行为,有些地方就出台措施,对于失信开发商及其相关人员在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行业和市场准入、资质认定、融资信贷、个人消费等多方面进行惩戒,发挥“失信黑名单”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做到一朝失信处处受限。或可言之,开发商不再任性违约,只能靠提升监管质量,提高违约成本才对。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与五福大道交叉口处

楼盘电话:18185085561(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