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24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铜仁:坚持四措并举让文物保护利用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18-07-24 10:40:56

来源: 铜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48次浏览


近年来,我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文物普查、抢救性保护和修缮工作,让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活起来,进一步坚定了乡村振兴的文化自信。

摸清文物底数。组织开展创立黔东革命根据地时期有关文物及文物保护单位调查,完善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相关工作,对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宗祠、古民居)分类和统计。全市摸清革命遗址保护点215处,不可移动文物49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9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66处。有可移动文物收藏单位32家,共登录可移动文物2921件/套。

提升防范能力。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定期组织各馆(所)开展文物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共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电气火灾综合整治、文物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文物法人违法治理”专项整治行动143次,排查各类隐患104起,要求立即整改50起,限期整改54起;排查人员密集的文保单位45处,发现安全隐患8起,立即整改6起;开展民居住宅自查13处,发现隐患3起,立即整改3起;与公安机关、工商部门共同开展文物犯罪打击、文物市场整治等系列活动26次,有力维护了全市文物安全,全市无一起重大文物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普法宣传教育。立足规定动作,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大力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博物馆“六进”活动等宣展活动88次,吸引观众参观8万余人次,接受咨询近6000人,发放保护宣传资料10多万份、张贴和悬挂文物保护宣传语50条,积极宣传国家在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等方面的法规和方针政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文物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加强文物保护力度。加大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文物和具有重大历史、文化、社会价值的遗址遗迹分批分层逐级申报并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全市新公布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5处,申报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单位94处;新编制完成文物保护修缮项目方案7个。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修缮项目3个,市级文物保护修缮项目4个;申报文物修缮项目11个,核准方案8个,实施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21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5个,市级修缮工程2个,文物保护三防项目工程8个,累计争取资金2亿余元;联合住建、规划部门开展“拯救老屋行动”,申报“传统村落修缮项目”9个,一批濒临毁灭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得到及时有效保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与五福大道交叉口处

楼盘电话:18185085561(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