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19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整顿再上路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32:23

来源: 综合媒体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9次浏览


综合媒体报道显示,一些看起来“高大上”的广告语,实则隐含着难以启齿0年超长摇钱树”……在这些诱人的承诺背后,却是一套又一套的欺骗手段。譬如,“楼盘,坐拥宁静”,可能是“项目比较偏僻,周边人气不足”;“千亩大盘,成熟社区”,可能是“开发周期比较长”;“湖景洋房,水景园林”,可能是“小区里有个小水坑,坑边可能有围栏”……从项目位置、道路交通,到周边设施、未来规划,房地产广告中充斥着不实之词,这些虚假违法广告除了在传统媒体上出现,还蔓延到社交媒体。

曾经一度楼市营销成为一门学问备受尊崇,恰恰在规范性政策面前露出了欺骗牟利的原形,有一位资深的房地产广告业内人士说:“营销嘛,一般情况下都是要尽可能夸大项目优势,使用想象性、引导性语汇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只有销售业绩出来了,我们的地位才能稳固,我们的影响力才会大,我们的生存状态才会越来越好!说白了,房地产就是一个大蛋糕,只有蛋糕做大了,在这上面分利润的的人才会得到更多想要的东西!”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总共受理投诉涉及老百姓“住”方面的投诉占比32707宗,其中房屋质量、虚假宣传等成为房产投诉中的突出问题。据检查反馈的情况看,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楼市,仍然存在很多违规违法现象。过去一个多月的检查情况显示,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楼市,仍然存在很多违规违法现象。

2015年9月1日新《广告法》颁布实施,2016年曾经掀起过一场房地产违法广告大检查,要求所有房地产广告不得做项目的夸大、虚假宣传,把物业增值、投级、世界级、最佳、最大、第一、唯一、首个、最好、顶级、最高、最低、最具、最便宜、最新、最先进、最大程度、最新技术、最先进科学)、绝对、独家、最受欢迎、王牌、销量冠军、第一(Top1)、 史无前例等禁用语明细列出,并相应作出罚款定额。一时间,业界风声鹤唳,噤若寒蝉,连正常的宣传推介也都不敢做了。

今年6月28日国家多部门联手发力,从7月开始至明年底,再用一年半时间进行对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检查和整顿,看来,那些违规违法行为整顿再上路,势必为楼市建立长效机制清除路障。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建议,整顿虚假房地产广告,一定要以大众传媒和网络媒体为主要监管对象,加强广告违法线索监测,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加大处罚和曝光力度,保持对严重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同时,相关责任主体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自觉避免用潜台词误导消费者。刘俊海认为,房地产广告发布在不同环节有四类责任主体,包括广告主、广告公司、刊发媒体和广告代言人,都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也应增强对房地产广告信息的鉴别能力,避免受到虚假房地产广告信息的误导,还要提高警惕,增强监督意识和维权意识,让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 lj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