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29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增加优质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 2018-08-29 10:56:02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10次浏览


8月27日,全市中小学迎来了新学年。不少细心的同学、家长发现,经过了一个暑假,学校已经焕然一新,或是一栋新的教学楼投入了使用,或是学校里增加了新的教学设备,或是教室墙面变得崭新、漂亮了……

的确,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本应该是静悄悄的贵阳校园里,却出现了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贵阳市以开展“百校攻坚”行动为抓手提高教育质量行动正在各校如火如荼地开展。

8月8日下午2点,在南明区花果园第三小学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一幢新建的5层中式风格教学楼映入眼帘,主体建筑已经完工,到处是工人忙着铺设瓷砖,粉刷墙面的身影。

花果园三小的改扩建是南明区民生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市“百校攻坚”行动项目之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成为我市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为此,我市提出了实施“百校攻坚”行动计划。“百校攻坚”行动计划在2018——2020年间,新建、提升改造163所学校(园),通过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有质量的教育。

以花果园三小为例:去年9月,学校在校生为2366人 ,需要53个教学班,但学校规模仅为38个教学班,只能暂借附近的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教学楼,对多出的15个教学班学生进行分校区教学。南明区花果园三小教导处主任周峰说,此次学校扩建完成后,将新增24个教学班,新学期起,招生片区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将得到圆满解决。

“幼儿园今年是不是可以多招些娃娃?”“什么时候可以报名?”看到云岩区师大幼儿园利用暑假在进行改扩建后,不少附近的居民前来询问。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幼儿园时天空还下着雨,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在改扩建过程中,我们利用闲置校舍扩大了幼儿园规模,还通过这次机会对幼儿园的排水、电路系统等进行了隐患排查,对园内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对校舍进行加固改造等,通过改扩建,将幼儿园打造成满足群众教育需求的优质幼儿园。”云岩区教育局基建科工作人员夏飞说。

教室有了,师资到位至关重要,为了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不少学校也利用假期帮助老师“充电”。

“尊严而惮,可以为师;耆艾而信,可以为师……”“教师不仅是授业解惑的恩师,更要做传道教化的人师、为人师表的榜样。”8月3日,在白云区复圣书院,花果园三小利用假期对新进的80名教师进行传统文化岗前培训,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校长陈刘洪认为,文化的传承需要底蕴与媒介,而这底蕴和媒介就是教师。课程中,老师们学习阳明思想、儒家精髓,聆听中国传统伦理道德,提高自身师德师风。

据了解。今年,“百校攻坚”行动计划建设68所学校(园),总投资184633.5万元。为加快项目推进,我市实行市级一月一调度、区(市、县)政府半月一调度、教育局一周一调度、项目建设进度一周一报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建设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履行职责。

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12056万元,完工9所、主体完工24所、主体施工9所、基础施工9所、三通一平8所、前期手续9所。

责任编辑: yz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