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80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华海地产总经理李佳: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细胞

发布时间: 2018-09-03 14:06:32

来源: 观点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633次浏览


清晨,被清新的空气所唤醒,遮蔽室外光线的窗帘自动打开,语音播报着天气状况和其他必备早晨资讯;晚间,户主可以清晰了解到户内和户外的情况,还能一键设防或者撤防。

房屋里的传感器可以读取一个人的生物节律,并在出现疑似问题时发出警报,它会提醒房屋居住者出现了心率较低或心率下降的迹象——这些迹象可能在近期引发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

这些科幻电影里的情节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8月1日,华海地产总经理李佳先生接受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直播间采访时,讲述了他们的智慧社区探索历程。

“在互联网+”的背景之下,我们开始尝试着把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硬件这些科技跟传统的业态进行结合。经过这几年的探索,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智慧社区、智慧商业、智慧生活等的整体解决方案。

从概念到实际应用有多远?最早在2009年,“智慧”这一概念引入中国,很快便引起了政府、企业的关注。

据李佳先生介绍,一开始的时候,就是一个基本的概念,虽然后来逐渐了解并深入,但是当时国内在地产领域做这一块的几乎是没有,顶多是在后面会出来一些社区服务的平台,那些平台都是轻量级的应用,而且还很分散,对业主生活没有很强的黏合作用。

华海地产从投资建设、施工、硬件等方面开始,进行整体的研究,到2013年立项,2014、2015年整体研发,包括硬件背后的软件系统、前端应用,再到这些硬件的定制开发、施工建设,最终到2017年的时候才算是真正的把它实际应用到现在的项目里面,而且也形成了自主独立的知识产权。

李佳先生表示,传统意义上的智能社区和家居,基本上是集中在几个层面,分别是楼宇层面,安防层面,智能家居层面,每个系统都是独立割裂的,非常分散。

华海地产提出了整体的解决方案,一是形成了以七个系统为整体的解决方案,另外把楼宇、安防还有业主的家庭生活等做了一个整体的链接,让业主在社区里面生活能够更方便快捷。

李佳先生表示:我们的初衷是行加,行加的意义是“行业+互联网”,我们是想在自己的项目之内去应用,但是做的过程中发现,这其实是一个行业的趋势。

智慧社区的价值点在哪?对于开发企业而言,提高整体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智慧化的产品特性,提升自己整体的产品力和品牌性,让产品和项目有溢价空间;对于物业企业来讲,可以有更多的服务的增值点;对于政府层面,未来智慧城市是一大建设方向,现在智慧社区可以说是未来智慧城市的细胞。

所有的社区都会是城市的细胞,智慧社区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细胞,智慧社区产生的数据应用,可以帮助政府在社区安防、社区安全、民生服务上提供很多的支持和支撑。

政策背景及行业趋势的加持下,“下一步尤其是从下半年开始,华海地产计划是把自身经验和体系全面对外开放,帮助更多想进入这个领域的开发企业或者物业企业,帮助他们做智能社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谈及发展计划,李佳先生表示,会更多和智慧科技结合,更多地尝试和探索,争取把这些经验形成具体产品,从而有更多的推广价值。另外,就是计划下半年把行加网络已经成熟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体系对外开放,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合作空间。

在行业分化越来越厉害的大环境下,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者,李佳先生对于自身企业的生存有着自己的认识:一是品质,只要做项目,品质和质量是放在第一位的;二是创新,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尤其是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时候,但要符合当下的市场环境,符合业主需求还有企业自身的资源和能力;三是合作,要用一种开放的态度去做更大范围的合作探索,无论是同行业还是行业内的上下游,甚至是跨界都可以寻求合作。

责任编辑: yz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