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12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贵州推进小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14:56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7次浏览


在全国省级层面做到“五个率先、五个突破”

9月17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五年来,我省小城镇建设在全国省级层面做到“五个率先、五个突破”,为其他省份特别是欠发达地区推进小城镇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据了解,我省率先建立最完善的小城镇建设政策支撑体系,在推进山地特色小城镇路径上取得突破。从省级层面抓小城镇谋篇布局和顶层设计,出台了《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政策类、管理类、技术类顶层设计文件60余个,为全国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改革等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率先实施小城镇的改革发展,在释放小城镇机制活力上取得突破。出台了《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100个示范小城镇改革发展的十条意见》等29个配套政策,建立“1+N”改革政策支撑体系,推动下放195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优化镇级机构设置、实施“镇园合一”等多项改革,为示范小城镇建设激发了内生发展动力。

率先开展以镇为单位的小康创建,在推动小城镇同步小康上取得了突破。制定了《贵州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工作实施办法》,建立了《贵州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全面小康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制定了五大类15项监测指标,突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000元(约合1000美元)、“镇村联动”覆盖率超过80%、“8+X”项目建成达标率达100%三项核心指标。通过开展示范小城镇以镇为单位的小康创建,助推全省小城镇同步小康,全面发展。

率先实施“镇村联动”发展模式,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突破。用“以镇带村、以村促镇、镇村互动”的思路,推广实施“1+N”镇村联动发展模式,推动了小城镇与美丽乡村的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空间、村镇管理,实现镇村“联规、联动、联建、联美、联富、联强”,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率先创建“8+X”项目和标准,在指导基层建设实践上取得突破。建立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为主的28类“8+X”项目库,制定“8+X”项目建设标准,把小城镇建设从理论探索向“项目化、实物化”推进,小城镇综合发展能力得到提升。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100元/㎡

楼盘地址:思南县城北大道佳乐超市旁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p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