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6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上海房产代理行业形成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6-01-07 10:58:00

来源: 东方早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2次浏览


从6000多家代理销售企业的行业“春秋战国”时期,进化演变到几十家代理销售企业的“王者割据”时代,再到近年上海(楼盘)的房地产代理行业的“三足鼎立”的垄断格面,2015年,伴随着上海链家物业代理公司的迅速崛起,上海房地产代理行业形成“四国争雄”竞争格局。

新房销售超半数通过代理公司

“新房代理未来一定是基于一个综合平台,为开发商伙伴提供房地产全面的服务价值。案场代理必须面对这一转变,直接门店渠道、自有的大流量O2O平台、金融特色服务和整合其他各渠道能力,都将是新房代理未来生存的重要资源。以此为标准,链家代理会形成从前期的研究定位、策划到现场的执行,团队的管理到开发商的对接以及一二手联动,形成一个闭环,为开发商提供更实在的楼盘销售方案,而我相信这只有我们能做到。”上海链家营销代理总经理孙扣华说道。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代理行的弊端也逐步显现,单一靠广告或者活动带来销售的营销方式正在式微。由于缺乏数据库建设,传统代理公司与项目所需的客户匹配度不高,致使其在售楼处的“坐销”能力有限。而另一方面,上海大型中介公司的不断崛起,对客源的掌控力和线上营销渠道营销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同时随着大型中介对营销代理,策划方面能力的弥补,近几年,上海房产代理行业,开发商与中介出身的代理公司的合作呈现加深趋势。

2015年上海楼市的“量价”齐升高歌猛进,楼市购销两旺,成交数量猛增,上海新建商品房(一手房)成交数量突破1300万平方米几无悬念,以2015年上海一手房的成交均价每平方米32000元计,上海一手房成交总金额有望突破4160亿元左右。而其中超过半数的份额是通过代理销售形式来实现市场交易的。

“四驱两翼”模式形成 今年剑指1000亿元

成立5年,上海链家物业代理公司后来者居上,率先建成“四轴两翼”的全业务链模式,销售形式已形成联动、驻场、电商渠道、新房直销、链家网线上以及链家金融的自由组合拳。与上海1200家门店形成联动,是上海房地产代理行业极具实力的市场份额竞争者。

2014年上海链家新房完成销售额500亿元,2015年实现500亿元,今年更是将总销额目标剑指1000亿元。上海链家新房代理业绩连年增长的背后,核心的优势是离客户最近,不仅自己代理,还有2万多的直销门店经纪人。但与过去的卖方市场不同,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是买方市场,代理行如果没有更多资源,就很难为开发商提供满意的服务,很难帮项目找到精准客户。

因此,链家在新房业务方面在2015年先后植入代理服务、电商服务、金融服务三大模块。开发商选择与链家合作,可以发起一二手联动,或者启动有着圈层资源和中小中介联盟的链家电商。

谈及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孙扣华更看重全程营销代理这块业务。2015年7月,上海链家新房代理与一手代理公司高策合并,吸收高策资源嵌入链家,是孙扣华着手加强楼盘的营销策划能力,打造最专业的综合营销代理销售服务商的关键一步。7月以来,上海链家新房代理保持每个月不低于8个盘的递增速度,目前已完成54个的全案代理项目,并与200余个楼盘密切合作,跻身代理行业“领先阵营”。

链家网新房频道上线 大数据时代来临

与传统代理模式相比,孙扣华认为上海链家不仅依赖于链家线下拥有的真实客户资源,更在于传统营销与线上形成对接。链家新房业务正是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才完成了一个闭环的生态圈平台的打造。

2015年9月,链家网新房频道上线,全网站标榜“无广告、不截流”。上海站共登录楼盘600余个,其中仅200个楼盘与上海链家新房有过直接的合作关系,但这并不影响其他楼盘在网页上的展示。之所以如此,孙扣华解释道:此举正与链家网一直崇尚的“真房源”理念所契合。“真”不仅仅表现为信息真实,同时也表现为信息全面。链家网以无广告形式,悦纳所有的开发商朋友在链家网进行展示,同时以信息不截留模式,用真诚与开发商建立沟通,并力图为客户提供一个干净通透的线上购房通道。

而客户在链家网的一系列置业需求将生成大数据,通过采纳和应用可以直接了解购房者对房子的需求和偏好。可见,链家一手代理服务不仅现阶段已经延展到全案代理,为开发项目作策划定位,甚至未来还能协助开发商开发精准满足客户需求的“定制房”,也许,精准掌握客户资源的链家。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