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14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买房在电梯房和楼梯房之间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20-07-29 09:53: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95次浏览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房子和车子似乎已经成为了家家户户的生活必需品,自住需要房子,结婚成家需要房子,孩子上学需要房子,父母养老需要房子,房子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非常重大的。大家都知道,买一套房子是要居住几十年的,因此买房可以说是一门大学问,不论是地段、户型、楼层还是配套等都需要大家仔细考虑,选好了房子住着舒舒服服,选错了则会影响生活的品质和舒适度。买房时,有不少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到底是“楼梯房”好还是“电梯房”好呢?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我们先来分析一下电梯房,由于现在城市中地少人多,开发商新建的楼盘越来越高,因此现在销售的房源大多都是以电梯房为主,不仅居住方便、下班或者逛街后也不用自己爬楼梯,省时省力,而且新开发的楼盘不论是各种配套还是小区环境都非常好,花园、人工湖等几乎成了标配。另外很多电梯房的单元门和电梯都需要刷卡才能使用,楼道也都有监控,安保措施比较严格,因此安全性和隐私性相对来说也更高一些,电梯房现在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年轻人购房的第一选择。

但是电梯房也存在着很多缺点,首先,从公摊面积来看,由于多出来的电梯,所以电梯房是要比楼梯房的公摊面积大的,房屋的实用面积自然也会减小,再加上电梯的维护和用电等,物业费用也是比较高的。其次,从升值空间来看,现在电梯房的高度普遍都在二十多层甚至三十层以上,未来拆迁也是个问题,一栋楼住几百户的住户,几乎没有拆迁的价值。另外,逃生问题一直是高层最大的弊端,一旦遇到火灾、地震等灾害,高层住户逃生将非常困难。

电梯房,虽说大多都是二手房,环境和物业都没有电梯房有优势,但是价格相对来说要低一些,而且楼梯房基本都是一梯两户的房子,公摊面积也比较小,户型也基本都是南北通透,而且楼梯房的住户也比较少。另外,从投资角度来看,还是楼梯房更有优势,一般楼梯房都是有一定房龄的房子,大多在城市中心地区,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地段好的房子自然也在不断升值,出租也比较容易,一旦遇到拆迁,那房子的价值就更直线上升了!

 

责任编辑: xiang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