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20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德国房价一年内涨幅接近10% 专家解读三大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 2016-10-22 12:52:45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销售行情

276次浏览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德国房地产协会本周发布公告显示,德国过去一年里,房价涨幅高达9.4%,创下近20年来的最高纪录。一向以房价稳定著称的德国,为什么这个时候绷不住了呢?

德国房产协会的数据显示,不只是大城市房价飙涨,这股房价“涨价风”目前已经刮到德国的中小城市。德国人引以为自豪的房地产稳定的神话已经破灭。房价飙升在德国大城市如慕尼黑、柏林、科隆、法兰克福等城市,本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今德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报告一出,立即引起德国社会的广泛关注。更有德国媒体抱怨说,德国房地产涨幅已经超过中国,因为去年中国70个大城市的公寓房涨价幅度也只是9.2%左右,略低于德国的9.4%。

德国目前房价最贵的城市是南部的慕尼黑,那里住房每平方米均价已经达到4200欧元左右,新建住房甚至达到每平米6000欧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42000元左右。即使这样,慕尼黑的房价仍然每年以大约8%的速度在飞涨。慕尼黑也是房租上涨最快的城市,目前每平米房租高达16欧元,而去年同期房租价格还是每平米12欧元。

新房价格排在第二位的城市是弗莱堡,每平米均价是5000欧元左右。排在第十位的是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那里的房价均价是每平米4000欧元左右。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法兰克福,现在好一点的街区公寓住房比一年前贵了30%左右,在科隆市好一点的街区的公寓住房也比去年上涨了17%左右。

在北部发达的城市汉堡,房价涨幅也在13%左右。离汉堡不远的不来梅是目前德国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在那里仍然可能用22万欧元即相当于140万人民币左右买一套住房。即使是这样,不来梅的房价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

德国房价历来比较稳定,除了柏林和慕尼黑,大部分城市过去20年里,房价涨幅一直属于微涨。不过,近年来德国房价逐步加快涨幅的现象比较明显,尤其体现在房租价格的上涨上。为此,德国近年来还出台了限制房租上涨过块的有关法律,但即使如此,德国的投资专家们仍不相信房市会出现像今年这样的飙升的局面。

专家认为,导致德国目前房价飙升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央行的低利率政策,德国的房贷利息也达到了历史最低点。目前,为期十年的房贷利息已经下跌到1个百分点左右;还有一个原因是近年来德国大城市人口激增,更多德国年轻人愿意到大城市去生活和工作,这也导致德国大城市房价和房租的高涨。

例如在首都柏林,以前房租很便宜,但目前房租是每平米11欧元左右,在全国排在第九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德国的建房施工成本在逐年增加。尽管德国的建筑工地越来越被来自东欧例如波兰等国的建筑队以低价承包,但总体来讲,施工成本仍呈每年逐渐增加的趋势。

责任编辑: wx8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