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77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清明小长假 全市共接待游客246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4-09 11:32:27

来源: 铜仁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6次浏览


四月清明,春回大地,天气持续向好,风和日丽,适宜出游,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祭扫踏青游、乡村休闲游、短线自驾快。假日旅游市场呈现高峰态势,游客呈现“井喷”增长。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全市旅游总体情况

全市旅游总体统计情况:截至4月7日12:00,经统计,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246.5592万人次(其中入境游1971人次、红色旅游118443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5867.14万元。

主要景区接待情况。三天来,梵净山接待游客21583人次 ,综合收入1899.1万元;亚木沟景区接待游客9376人次,综合收入330.3万元;苗王城景区接待游客13068人次,综合收入522.72万元;大明边城接待游客18023人次,综合收入273.99万元;沿河乌江画廊旅游区接待游客14865人次,综合收入483.12万元;石温泉景区接待游客29065人次,综合收入1844万元;万山朱砂古镇接待游客20114人次,综合收入2915万元;德江煎茶水乡景区接待游客29079人次,综合收入63974万元。

酒店宾馆接待情况。客房出租率90%以上的有:维景大酒店、锦江宾馆、南长城大酒店、铜仁江华国际大酒店、铜仁国宾馆酒店、石阡温泉假日酒店、石阡华源国际大酒店、石阡国际大酒店、玉屏宾馆、德江温州大酒店、德江青苑大酒店、思南白鹭洲国际大酒店、思南最佳美洲乌江酒店松桃国际大酒店、金顶酒店、沿河乌江酒店、沿河乌江画廊大酒店、江口栖溪酒店等;出租率80%以上的有:万山楚溪酒店、万山红大酒店、万山区悬崖酒店、印江思辰酒店、松桃松闵大酒店、松桃国际大酒店等。

旅游特点

踏青休闲,乡村旅游热热闹闹。清明小长假,踏青赏花、春茶采摘、体验乡村民俗等各类赏玩活动大受游客欢迎,乡村旅游热闹非凡,印江县推出梵净山杜鹃花节、万山推出彩虹风筝节,各大乡村旅游点、农业园区游人如织,踏青游、赏花游、采摘体验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的主打产品。 我市利用景区带动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带动乡村旅游、季节特征带动乡村旅游,使得乡村旅游成为我市旅游新的增长点,同时也通过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缅怀先烈,红色旅游接待增加。清明节是我国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期间,受红色教育和传统思想的影响,大批市民和游客带上一家人祭拜英烈,缅怀先烈,短程自驾游出行特征明显,今年清明祭祖和踏青出游人流明显增加,红色旅游已成为我市春季旅游的新产品和旅游新业态。

精品景区,旅游接待开始进入旺季。由于梵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和创5A旅游景区的即将成功,万山朱砂古镇作为中国南方少见的矿山开采遗址景区,矿洞探秘、悬崖玻璃栈道等体验项目备受市场青睐,加上我市智慧大交通的改善,主要精品景区三天来持续爆满,已经正式进入了旅游旺季。

旅游方式,自驾游游结构变换。随着“县县通高速”,加之全市最美高速公路建设,自驾、自助游客大幅增长,特别是受高速公路免费以及大众出游热情高涨等因素影响,以家庭、亲友结伴出游的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本次小长假旅游的重要方式。节日期间,全市各主要景区、农家乐的停车场基本饱和,景区餐饮、住宿和购物消费得到强有力的拉动。杭瑞高速、安江高速等沿线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增长迅速,武陵山风景道效应在自驾游中表现十分明显。据监测,我省自驾自助游客主要来自于湘、渝、粤、桂、川等省游客,成为自驾来黔旅游主力军。梵净山、朱砂古镇、石阡温泉、佛顶山、苗王城等自驾游客比重达85%左右,全市自驾游客比重均达70%以上。

主要工作措施

加强宣传营销,掀起赏花季热潮。我市深入开展“季季有主题、月月活动”宣传推广活动,碧江、万山、印江、玉屏、沿河县纷纷推出赏花季系列主题活动,碧江区瓦屋推出了油菜花节、沿河推出了沙子南庄李花节、印江推出了杜鹃花节、万山推出了亲子风筝节。

提升服务质量,倡导文明旅游新风。我市旅游行业以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为抓手,大力开展文明旅游、绿色旅游、诚信旅游宣传服务。清明小长假前夕,市、区县旅游行政部门加强了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虚假广告、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景区、重要涉旅场所的安全监管。各区县在高速公路匝道口、交通主干道设置旅游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温馨服务,展示了铜仁文明旅游新风,进一步提升铜仁旅游的形象。

加强值班值守,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全市旅游系统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我市下发了《关于清明五一旅游安全、服务质量、市场秩序检查的通知》,并提前对主要景区进行了督促检查,同时市区县旅游部门严格落实24值班制,及时发布旅游、交通、安全、天气等信息,认真接游客咨询,处理游客投诉。值班领导亲临一线指导工作,加强对景区、游客有针对性、前瞻性等的指导服务,确保清明节小长假旅游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截至目前,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投诉事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