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221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铜仁:鞠躬尽瘁为国忧

发布时间: 2018-05-18 11:03:30

来源: 铜仁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27次浏览


1790年,成世瑄出生于石阡县下屯,是石阡三杰之一,1817年,与徐培深、张海澜三人同在清嘉庆年间中进士,亦称石阡“三先生”,成为了近200年来的美谈。在后来的仕途中,成世瑄一心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事迹被广为传颂。

1817年,成世瑄考中进士后,被授为翰林院庶吉士编修。1821年,充武英殿提调;四年京朝考绩列一等记名,以道府候用,1825年任浙江衢州知府,九月改任福州知府,一年后调任杭州知府。治杭四年,殚精竭虑,大小毕举,弊绝风清,士民颂为青天。

1830年,朝廷拟派成世瑄任台湾道台,因父亲需按照礼法守孝三年,于是朝廷撤消派他任台湾道安排,待后来孝满期满,道光皇帝先后在圆明园、勤政殿7次召见他,随即任命他为宁夏知府。一年后,调兰州知府,兼署兰州道,后来升江苏安徽粮道,河南按察使司,代理布政使司。其间平反冤狱200余起,多次受到道光皇帝褒扬。

1840年,成世瑄被任命为江宁(今南京)布政使司,6月,鸦片战争爆发,沿海战事十分紧张,第二年9月,英军进犯浙江,提督余步云见英军武器精良、火力威猛,不战而逃。两江总督裕谦因装备落后又无后援,在水战中失利而投河自尽,于是两江总督之职便由成世瑄代理;由于战事吃紧,10月18日,道光帝任命其侄儿奕经为大将军,侍郎文蔚蒙古副都统特依顺为参赞大臣,牛监为两江总督,调集内地数省军队前住浙江处理军务。奕经一伙从北京至浙江一路游山玩水,成天沉迷于酒色歌舞之中,根本不问军务。

1841年3月8日,奕经分兵三路企图同时收复宁波、镇海、定海,当下有人建议“对付洋枪洋炮要争取用火攻取胜,才能发挥大刀、长矛的最大作用,而奕经并没有采纳火攻的建议,最终双方交战,清军一触及溃。牛监目睹交战场面,怕再战丢命,便假托有病向道光帝请假,于是道光帝便授命成世瑄署理两江总督。清军大败后,英军包围了镇江,直逼江宁(南京),成世瑄实属受命于危难之中,而奕经战败后,仍然成天吃喝玩乐,不以军事为先,当朝廷过问时,他便隔三差五向成世瑄催索兵勇、军饷、船只、炮械等军需,还不时动以危词恫吓。

眼见时局日渐残酷,成世瑄已做好以身许国的准备。在署理两江总督期间,他事必躬亲,日理万机,除了招募兵勇,制造战船、炮火,调集军饷外,又逢江淮水灾,数以万计的灾民涌进江宁亦需安抚。诸事纷至沓来,其军务与政务集于一身,苦掌危局,日夜操劳,积劳成疾,数月之间咯血数次,最终于1842年5月26日病逝任上。

据历史记载,成世瑄为官清廉,爱民如子,百姓颂为青天。从他扶榇离杭时的情景,到道光帝在北京听到浙江在京做官的人对成世瑄的称颂,或是病故后,他的家人将其灵柩运回石阡,在离开浙江时,浙江百姓自发相送,站成十里长街目送这位爱国英雄,同时路途遥远,时间较长,沿途是“匪盗猖獗”,却得到船舡们的护送而安全回家,太多的实例是他做官一心为民的见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