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7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从事房产工作十余载 有守得住底线的勇气与底气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38:51

来源: 江淮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03次浏览


“每天,当朝霞一点点晕染了天际,我已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为购房人服务便是我的工作日常;每天,当晚霞拉开了夜的序幕,万家灯火通明,家,褪去我的疲惫与辛劳,是我温暖的港湾。房子、家,我们被冰冷的钢筋水泥包围,我们又融化在家的温柔梦乡。一幢幢高楼、一座座房子、一个个家,那是我们的家庭梦,那是我们的中国梦。”一直在政府房产部门一线工作的郭萍,给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联合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举办合肥人居40年——“我的回忆影音资料”、“我的住房故事”征集活动抒写了她对于住房、工作和家的感悟。

住房保障把政府的关爱传达给每一位需要的市民

2008年,恰逢奥运盛世,郭萍调到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从事住房保障登记审核工作。

每天郭萍都会接触许多低收入市民来申请住房补贴,从他们的泪水里渗透着往昔的不易而更加奢望着一个不大的房子,一个可以栖息的家。

“难过、同情、理解,我们感同身受,更是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积极做好宣传、登记、审核工作,从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到现在的各种政策。”郭萍和同事们一如往昔,在住房保障的路上积极探索、努力争取,把国家一个个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把政府的关爱传达给每一位需要的市民。“这房子,这家,承载着他们太多的希望,是爱、是责任!”

一线房产咨询台见证关于房子的喜怒哀乐

2012年,从省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借调归来,郭萍站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一线房产咨询台工作。

在这里,郭萍见证着产权人的房产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的购房历程,分享着他们关于房子的喜怒哀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郭萍印象最深的是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妈妈是一位聋哑人,爸爸有些智障。为了给小女孩上学,父母买房却被卖家忽悠卷走了买房款。“我一边帮女孩报警,一边告诉她该如何办。跟我儿子相仿的年龄,却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很心疼。”

“当事态有所控制后,一脸天真的她带着妈妈来跟我道谢。知道她还没吃东西,我拉着她的小手给她买了草莓,悬着的心落地了。”这时候,郭萍觉得,他们是房产的守护者。“这房子,这家,承载着他们太多的梦想,是爱,是能力!”

信访工作维护产权人利益责无旁贷

2016年,郭萍借调到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信访办工作,聆听着电话那头12345市长热线转来的各种疑难杂症,每天处理十几个信访件。

“有时,虽是房子引发的问题,但也并不属于我们职责管辖范围,不是我们所能解决的,我们也会跟来访人做好解释梳理工作。有时,我也会想:产权人如果知道该怎么办,要问你干嘛?所以在接访时要耐心、要再耐心、要将心比心。”郭萍说,房子,谁不是倾其所有,甚至三代人的接力,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责无旁贷。“这房子,这家,承载着他们太多的幸福,是爱,是担当!”

从事房产工作十余载有守得住底线的勇气与底气

2018年,郭萍转岗到了商品房限购查询的窗口。

“房子,不光牵动着每一个产权人,也牵动着为之贡献一己之力的房产工作者。”郭萍说,从事房产工作十余载,挥洒着泪水与汗水,以自强、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见多了房有房无,荣辱得失,更有守得住底线的勇气与底气;很自豪,作为一名奋斗中的房产人,忠于职守是我的天职。

郭萍最后表达了两个愿望:愿安得广厦千万家,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愿柴门寂寂黍饭馨,山家烟火春雨晴,庭花蒙蒙水泠泠,小儿啼索树上莺。

责任编辑: lj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