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12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铜仁:党建扶贫互促互带实现双赢观察

发布时间: 2018-05-31 15:39:46

来源: 铜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3次浏览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率先探索启动实施“民心党建”工程,围绕强化统揽统筹提升领导力、强化基层基础提升战斗力、强化体制机制提升原动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和发展优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面增强党建扶贫“领导力”

压紧压实党建脱贫领导责任。建立完善党委(党组)负总责、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分工负责“一岗双责”和纪检部门负监督责任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推行重点工作承诺制和抓党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成绩清单、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形成了动态跟踪销号管理工作机制;将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相统一,执行“双组长”制和“指挥长”制,建立了市、县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兼任市(县)委办副秘书长(副主任)机制,常态化研究部署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成立市脱贫攻坚指挥中心,抽调50名副县级后备干部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议事协调。建立领导干部定点包干帮扶机制,从市县两级选派1531名县处级干部和县级后备干部定点包干1531个贫困村,对非贫困村采取乡镇安排班子成员负责包干,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从市、县直部门遴选108名懂产业发展、懂项目管理、懂农村改革的科级干部到深度贫困村所在的106个乡镇挂任党委副书记,组织招聘290人到极贫乡镇和深度贫困村所在乡镇事业单位工作,清退从极贫乡镇和有深度贫困村的乡镇借用干部262人,增强乡镇工作力量;结合中央组织部下拨2280万元,市县安排配套资金,对76个无村级活动场所的贫困村和132个村活动场所不足300平方米的村进行重修或改扩建。配强“战斗员”。

市、区县组织系统班子成员对全市所有深度贫困村进行走访分析研判,对作用发挥一般或因工作需要调整了16名村支部书记、6名村主任;选配319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出台《铜仁市“两委一队三个人”补充管理办法》,对“两委一队三个人”第一责任人进行了明确,杜绝了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多但无人统筹、相互推诿等现象。派强“突击队”。组织力量采取实地走访、专题调研等方式,对作用发挥一般或差的,属于工勤人员的,2016年选派及以前选派驻村且本人不愿意继续驻村的,进行轮换;对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2017年以来新调整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2018年计划出列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符合标准条件、作用发挥好且无特殊困难的原则上不换,今年共调整第一书记453人、村干部539人。

目前,全市共选派1540名第一书记和6468名驻村干部(含3128名农村知识青年、大学毕业生)。将319个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调整为由市、区县直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或后备干部担任;将所有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考核、工资、组织关系全面划转到乡镇,年度考核不称职的,不再转回原单位。

全面增强党建扶贫“战斗力”

出台《铜仁市强基固本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按照“一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规范,三年全面提升”工作思路,着力实施基层组织强队伍、强责任、强服务、强发展、强保障“五项行动”,实现了“两学一做”常态化、村干部报酬规范化、乡村治理模式化、村级集体经济实体化、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研究定期化、“民心党建”品牌化。

出台《关于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的意见》,通过对全市1565个贫困村实施扶贫精准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村党组织建设“六大提升工程”,进一步激发贫困村发展活力,改善贫困村民生,补齐贫困村短板。

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民心党建+‘三社’融合促‘三变’+春晖社”改革实施意见》,通过深入实施“民心党建+”模式的农村综合改革,汇聚基层组织力量、市场力量、社会力量,更好地促进农村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高度契合、农村发展要素深度整合、农业供给侧与需求侧有机结合及农村产业发展组织化、市场化有效融合,促进农村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合理利用,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市级层面融资200亿元扶贫基金开展以整村推进为重点的定点帮扶工作,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二、三类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人均“5433”投入,其中165亿元主要用于解决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35亿元用于“六绿”行动。

截至今年4月,全市已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其中村级集体经济积累超百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超万元的有26个,村集体经济积累超过100万元的有187个。

全面增强党建扶贫“原动力”

建立干部能力提升培养机制。制定出台《铜仁市干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和《铜仁市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与评估暂行办法》,从2017年起,用三年时间,选派1万名干部人才省外及境外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善创新、抢机遇、干实事、敢担当、抓落实的干部队伍。抓实干部集中轮训,重点抓好1个深度贫困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2个极贫乡镇全体干部,319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所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等人员培训,帮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补齐短板,提高综合工作能力,切实增强为基层服务的本领。仅2017年,全市就开展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培训118期7.5万余人次。

建立脱贫攻坚一线激励关怀机制。率先出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工作的意见》,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乡镇(街道)干部、村干部、联系帮扶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成员、农技人员,从培养使用、表彰奖励、待遇保障、人文关怀、抚恤救助、能力提升、创新创业等八个方面强化正向激励。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主渠道,对连续两年考核评价为“好”并排名前20名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提拔使用,对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年终绩效奖金在所在单位考核等次上浮10%给予奖励。

建立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出台《铜仁市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暂行办法》,客观看待和正确处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在推动发展、改革创新过程中尽职担当,非因主观故意出现的失误偏差、损失和负面影响,符合该《办法》列明的容错条件和情形的,依法依规从轻减轻处理或免除相关责任,督促其纠错改正,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让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中放下包袱、放开手脚,大胆去干、去尝试,最大限度地调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