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10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铜仁:【申遗小故事】用心呵护“人间净土”

发布时间: 2018-07-24 10:37:53

来源: 铜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梵净山是武陵山脉的主峰,也是武陵山脉的标志。它不仅是自然馈赠于铜仁人民的宝贵财富,更是独具魅力的世界自然遗产地。

长期以来,梵净山的保护与管理一直是我市的重点工作,其提名地和缓冲区范围涉及江口、印江和松桃3县7个乡镇22个行政村,更是重点保护区域。

据资料记载,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梵净山的保护力度逐渐加强。1956年10月,梵净山被林业部划定为天然森林禁伐区(自然保护区)。

1978年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成立,并组建了专门的保护区管理机构,主要保护对象为以黔金丝猴、珙桐等动植物以及生境共同组成的生态系统。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梵净山成为首批1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1987年1月,梵净山成为中国第二批唯一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成为中国第四个加入该网络的自然保护区,成为具有全球意义的A级保护区……

保护梵净山好生态,是祖祖辈辈共同的事业。多年来,我市从法律法规、机构管理、社区参与、宣传推广等方面立足实际,开启了守护“人间净土”的铜仁路径。而梵净山如期摘下世界级殊荣,也得益于全市人民的有效保护。

在今年7月2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认为:梵净山满足了世界自然遗产第十条(生物多样性)标准,展现和保存了中亚热带孤岛山岳生态系统和显著的生物多样性,同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获得世界级生态品牌,属于全市人民的光荣,也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凡是涉及提名地和缓冲区范围内的一切建设项目,一律不立项;凡是对梵净山生态环境保护可能有影响的行为,一律严格管控。”这是市委、市政府对保护梵净山的承诺,对守护本地绿色家园的准则。

无论是我市干部职工还是普通群众,对梵净山的自然生态始终保持着敬畏之心。尊重自然、敬畏生态,从历届领导人,到基层的管理者,对梵净山的保护从未停止。

——用法律利器守护梵天净土。我市在遵从国家、省出台的有关法律文件基础上,印发了《梵净山保护管理规划(2016-2030)》的法律条例,使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做到有法可依。

——设立专门管理机构。在梵净山保护区设有独立的森林公安,建立了完整的管理机构,配齐管理人员,聘请了专职护林员和保洁员等,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对梵净山环境的影响。

——实行社区共建共管。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切实加强了村民对梵净山生态及保护的了解,让村民自觉参与到梵净山的保护行列中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元/㎡

楼盘地址:铜仁市碧江新区川硐教育园区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