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拼团购房11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半年业绩大涨六成 世茂构建有品质增长的护城河

发布时间: 2018-08-29 14:48:5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34次浏览


8月盛夏,又到各大房企半年报发布季,半年业绩持续疾进、销售升至新高度……成为这个夏天各大品牌房企业绩共同特点。

在品牌房企业绩趋势趋同的背景下,一家企业的半年表现却让不少人眼前一亮,除了财务数据之外,数字背后的故事,让不少观察者为之深度挖掘。这家房企便是世茂。

8月28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 在香港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2018年上半年,世茂业绩大涨六成,签约额达723.2亿元,同比大幅上升60.3%,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51.7%;上半年累计签约面积达450.9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66.5%。

截止目前,世茂销售业绩已达1000亿元,超七成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世茂展示的不仅仅是优异的财务数据,而是一堂“有品质的高速增长”示范课。

核心财务指标表现“均好”

经历了2017年突破式的增长,世茂在2018年上半年持续提速。销售额、入账销售收入、项目工程及开发计划完成率等各项财务指标,呈现均好态势。

物业销售方面,2018年上半年世茂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723.2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约51.7%。累计销售面积达450.9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6039元。毛利率由2017年同期的29.6%提升为31.0%,股东应占核心业务利润率由2017年同期的13.4%提升为14.3%。

今年上半年,世茂项目工程及开发计划完成率达到预期,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世茂新开工面积达796万平方米,在建面积达2,418万平方米,竣工的总楼面面积约为4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339万平方米上升18.0%。展望2018年下半年,新开工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施工楼面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竣工楼面面积约500万平方米。

资金储备方面,报告期内账面现金为360亿元,较2017年底上升9.2%;未动用银行贷款额度约人民币200亿元。世茂整体资产规模持续增加,总资产达3336亿元。

围绕品质深化战略布局

对于世茂2018年半年整体业绩表现,各界并不意外。不过,世茂半年报透露的几项数据,还是引起了各界高度关注。

复盘不少房企规模扩张路径:高杠杆、快速复制产品、布局三四线城市成为最常见的关键词,但,世茂告别舒适区,走“有品质的高速增长”道路。

与一些房企借产品复制做大规模不同,近年来,世茂从市场及客户需求出发,对旗下产品进行精研创新,在稳固高端产品领先优势的同时,注重对刚需、改善型、高端客群痛点和需求的洞察,对产品精雕细琢,梳理出云系、璀璨系、国风系、天誉系、龙胤系五大优质产品体系,在覆盖客群多元化需求的同时,锻造出市场认可的产品。截止2018年上半年,标准产品线已增至117个项目,产品线覆盖率达到81%。在刚刚过去的7月,世茂顶级别墅产品线“龙胤系”在北京、苏州双城同发,引发业界刷屏。

世茂的品质同样体现在区域布局上,一直以来,世茂始终紧跟国家级战略方向进行区域深耕,聚焦具备国家宏观战略政策支撑、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且需求旺盛的“红利区域”,提前布局潜力区域,通过深入参与做区域发展开拓者,而非区域红利的分享者。

参与了京津冀、长三角、长江中下游、海峡西岸、珠三角、成渝、山东半岛等“核心城市群”的发展建设。值得一提的是,世茂还积极投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湾大湾区”及“一带一路”等热点区域。随着这些区域崛起,世茂也迎来收获期。

有信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高品质增长与高盈利能力并驾齐驱,为世茂后续扩张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良好的业绩与财务表现,也让世茂获得了境内外评级机构的积极评价。

标准普尔、穆迪及惠誉国际分别维持世茂“BB+”、“Ba2”及“BBB-”,中诚信国际及联合评级等机构维持“AAA”的主体最高信用等级。此外,集团下属世茂建设和世茂股份分别获得东方金诚、联合评级维持“AAA”的主体最高信用等级。

据统计,世茂下半年可售货值近1900亿元,只需要36%去化率便可以完成全年销售目标,预计世茂2018年销售额将突破1400亿元的销售目标。在现金流充裕、融资成本低、债务结构安全、土地储备充足、多元业务均衡发展的后盾保护下,世茂将冲刺更高的目标。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2018年,本集团在地产开发方面,长期紧跟国家级战略方向进行区域深耕,聚焦国家宏观战略政策支撑、经济发展活力高的城市集群区域。在快节奏、强竞争的行业环境下,本集团持续精研与提升产品力,顶级别墅龙胤系与顶级公寓天誉系产品线逐步问市,标准产品线覆盖率达到81%,为销售业绩的爆发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提升市场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产品溢价及营销能力,助推下半年销售业绩再增速。本集团有信心且有决心在年底超额达成既定的人民币1400亿元销售目标。”

“就投资而言,关键不在于评估一个行业将给社会带来多大影响,也不在于它将取得多大成长,而是在于判定任何特定公司的竞争优势,其中最重要的则是判定那种优势的持续时间。拥有宽广的、可持续的‘护城河’的产品或服务才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在1999年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 “股神”沃伦o巴菲特造出了“经济护城河”(economic moats)这个新词,用于概括他的投资策略的支柱。

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世茂的业务版图已覆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管、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航母式集群”。

世茂最大程度从中国的内需型经济体转型、升级中发掘发展机遇,告别舒适区,不做简单的分享者,而是选择与时代共成长,与城市共发展,业绩与责任并重,构建有品质、难以复制的护城河。

责任编辑: yz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